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资料库] 互 联 网 网 站 的 公 司 裁 减 的 员 工

立 法 会 问 题 第 十 六 条( 书 面 答 复 )

 

会 议 日 期 : 二 零 零 零 年 十 二 月 六 日



提 问 者 : 何 钟 泰 议 员

作 答 者 : 教 育 统 筹 局 局 长

问 题 :

政 府 可 否 告 知 本 会 :

( 一 ) 有 否 统 计 自 本 年 1 月 1 日 以 来 , 经 营 互 联 网 网 站 的 公 司 共 裁 减 了 多 少 名 员 工 ; 若 有 , 请 按 被 裁 减 员 工 的 职 位 及 从 事 的 工 作 类 别 提 供 分 项 数 字 ;

( 二 ) 有 否 调 查 该 等 被 裁 减 的 员 工 平 均 需 时 多 久 才 找 到 新 工 作 ; 若 有 , 请 按 该 等 员 工 被 裁 减 前 从 事 的 工 作 的 类 别 提 供 分 项 数 字 ; 及

( 三 ) 是 否 知 悉 曾 于 过 去 两 年 被 裁 减 的 资 讯 科 技 人 员 现 时 在 经 营 何 种 业 务 的 公 司 工 作 ?

答 复 :

主 席 女 士 :

( 一 )

据 劳 工 处 的 资 料 显 示 , 由 本 年 1 月 1 日 起 截 至 10 月 31 日 止 , 共 有 约 18 宗 涉 及 经 营 互 联 网 站 公 司 破 产 、 停 业 及 裁 员 等 个 案 。 受 影 响 的 雇 员 约 970 人 。 该 处 没 有 统 计 被 裁 减 员 工 的 职 位 及 从 事 的 工 作 类 别 等 的 分 项 数 字 。

   
( 二 )

我 们 并 无 追 查 个 别 被 裁 的 网 站 员 工 的 去 向 。 部 分 这 些 人 士 会 向 劳 工 处 寻 求 协 助 , 而 劳 工 处 在 为 求 职 者 提 供 就 业 协 助 时 , 不 会 要 求 求 职 者 披 露 他 们 过 往 曾 否 受 公 司 裁 员 行 动 所 影 响 ; 因 此 该 署 并 没 有 被 裁 网 站 员 工 重 新 就 业 的 详 细 资 料 。

   
( 三 )

我 们 并 无 追 查 个 别 被 裁 的 资 讯 科 技 人 员 的 去 向 , 因 此 没 有 他 们 现 从 事 何 种 业 务 的 详 细 资 料 。 然 而 , 在 本 年 1 月 至 10 月 期 间 , 劳 工 处 共 接 获 3 000 个 与 资 讯 科 技 工 作 有 关 的 空 缺 ; 例 如 电 脑 技 术 员 、 网 络 管 理 员 、 电 脑 程 式 员 、 网 页 设 计 员 等 。 我 们 相 信 被 网 站 裁 减 的 人 士 亦 有 申 请 这 些 职 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