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资料库] 自 雇 创 业 资 助 计 划

立 法 会 问 题 第 十 九 条( 书 面 答 复 )



会 议 日 期 :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一 月 二 十 一 日



提 问 者 : 朱 幼 麟 议 员

作 答 者 : 教 育 统 筹 局 局 长

问 题 :

关 于 在 本 年 8 月 推 出 的 自 雇 创 业 资 助 计 划 , 政 府 可 否 告 知 本 会 :

( 一 ) 参 与 该 计 划 的 贷 款 机 构 至 今 合 共 接 获 的 贷 款 申 请 数 目 , 以 及 当 中 获 批 贷 款 的 个 案 数 目 , 请 按 贷 款 利 息 水 平 列 出 有 关 的 分 项 数 字 ; 及

( 二 ) 当 局 会 否 与 参 加 该 计 划 的 贷 款 机 构 研 究 豁 免 申 请 人 缴 交 手 续 费 的 可 能 性 ?

答 复 :

主 席 女 士 :

 
( 一 )

自 本 年 9 月 开 始 至 11 月 13 日 止 , 共 有 5 位 学 员 提 出 贷 款 申 请 。 当 中 已 有 3 位 学 员 成 功 获 得 贷 款 机 构 批 核 , 1 位 的 申 请 被 拒 , 其 余 1 位 的 申 请 仍 由 贷 款 机 构 审 核 中 。 3 宗 获 批 的 贷 款 额 均 为 10 万 元 , 其 贷 款 条 件 ( 如 利 息 及 还 款 期 等 ) 都 符 合 「 自 雇 创 业 支 援 计 划 」 的 规 定 , 即 息 率 不 可 高 于 最 优 惠 利 率 加 三 厘 及 还 款 期 不 少 于 24 个 月 。 只 要 符 合 计 划 下 的 规 定 , 实 际 的 贷 款 条 件 乃 贷 款 机 构 与 个 别 学 员 协 议 的 商 业 决 定 , 而 且 因 人 而 异 。

   
( 二 )

雇 员 再 培 训 局 已 去 函 各 参 与 计 划 的 31 间 贷 款 机 构 , 促 请 他 们 考 虑 为 学 员 提 供 更 优 惠 之 贷 款 条 件 如 减 收 手 续 费 等 , 并 获 部 份 贷 款 机 构 回 复 , 可 视 乎 个 别 申 请 人 的 业 务 建 议 书 之 可 行 性 , 减 收 部 份 或 甚 至 豁 免 全 数 手 续 费 。 另 外 , 目 前 有 多 间 贷 款 机 构 已 表 示 , 会 视 乎 个 别 情 况 , 将 息 率 调 低 至 最 优 惠 利 率 加 三 厘 以 下 , 甚 至 低 至 最 优 惠 利 率 加 一 厘 , 在 还 款 期 方 面 , 大 部 份 贷 款 机 构 亦 愿 意 延 长 至 36 个 月 , 当 中 有 机 构 更 提 供 6 个 月 免 还 款 期 / 或 免 还 本 金 期 。 有 关 资 料 已 放 于 雇 员 再 培 训 局 的 网 页 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