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资料库] 劳 工 处 提 供 内 地 职 位 空 缺 的 资 料

立 法 会 问 题 第 十 一 条 ( 书 面 答 复 )

会 议 日 期 : 二 零 零 二 年 三 月 六 日



提 问 者 : 杨 耀 忠 议 员

作 答 者 : 教 育 统 筹 局 局 长

问 题 :

在 劳 工 处 就 业 中 心 , 求 职 人 士 可 以 登 记 申 请 内 地 空 缺 。 据 悉 , 劳 工 处 正 在 设 计 新 网 页 , 向 有 意 在 内 地 找 寻 工 作 的 本 港 居 民 提 供 更 多 资 料 。 就 此 , 政 府 可 否 告 知 本 会 :

( 一 ) 过 去 5 年 , 在 劳 工 处 登 记 的 内 地 职 位 空 缺 数 目 ; 该 等 职 位 多 为 哪 些 行 业 ;

( 二 ) 新 网 页 将 于 何 时 推 出 ; 及

( 三 ) 为 何 不 考 虑 在 劳 工 处 现 有 网 页 上 增 加 内 容 , 以 节 省 资 源 ?

答 复 :

主 席 女 士 :


( 一 )

在 1999、 2000 及 2001 年 , 劳 工 处 分 别 登 记 了 1160 、 1 018及 972个 本 地 雇 主 要 求 其 本 港 雇 员 往 返 内 地 或 在 内 地 工 作 的 职 位 空 缺 。 这 些 空 缺 主 要 来 自 电 子 制 品 业 和 进 出 口 贸 易 业 。 劳 工 处 没 有 掌 握 1999 年 以 前 这 方 面 的 数 字 。



( 二 )

为 协 助 有 意 在 内 地 工 作 的 人 士 , 劳 工 处 计 划 在 本 年 四 月 在 互 动 就 业 服 务 网 站 内 设 立 一 个 专 题 网 页 , 以 提 供 下 列 资 料 :

(i) 在 本 港 登 记 但 业 务 范 围 包 括 内 地 的 职 业 介 绍 所 的 联 络 电 话 及 地 址 , 以 及 其 专 业 范 畴 ;

(ii) 由 香 港 人 力 资 源 管 理 学 会 的 人 力 资 源 管 理 人 员 分 享 在 内 地 工 作 的 亲 身 经 验 , 并 介 绍 在 内 地 的 就 业 机 会 ;

(iii) 由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政 府 驻 北 京 办 事 处 所 搜 集 的 有 关 内 地 雇 佣 规 例 的 资 料 , 包 括 在 内 地 申 请 工 作 证 的 程 序 、 短 期 居 留 , 以 及 税 制 等 资 料 ; 以 及

(iv) 劳 工 处 登 记 的 本 地 雇 主 要 求 其 本 港 雇 员 往 返 内 地 或 在 内 地 工 作 的 职 位 空 缺 。

 



( 三 )
劳 工 处 计 划 设 立 的 专 题 网 页 , 将 设 在 现 有 的 互 动 就 业 服 务 网 站 内 , 以 增 强 该 网 站 的 内 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