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资料库] 增 建 新 校 舍 供 现 有 上 下 午 班 制 小 学 实 行 全 日 制

立 法 会 问 题 第 五 条( 书 面 答 复 )

 

会 议 日 期 :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八 日



提 问 者 : 邓 兆 棠 议 员

作 答 者 : 教 育 统 筹 局 局 长

问 题 :

为 了 达 到 在 2002-03 学 年 或 以 前 60% 的 小 学 生 接 受 全 日 制 教 育 的 中 期 目 标 , 当 局 计 划 在 1998-99 起 的 5 个 年 度 内 兴 建 73 间 新 小 学 。 就 此 , 政 府 可 否 告 知 本 会 :

( 一 ) 该 73 间 小 学 的 校 舍 的 预 计 落 成 日 期 、 分 布 地 点 , 以 及 所 属 的 学 校 网 ;

( 二 ) 供 现 有 上 下 午 班 制 小 学 实 行 全 日 制 的 新 校 舍 数 目 , 以 及 当 局 编 配 该 等 新 校 舍 所 采 用 的 准 则 ;
 
( 三 ) 哪 些 上 下 午 班 制 小 学 已 经 或 即 将 获 分 配 该 等 新 校 舍 ; 该 等 小 学 原 先 及 新 编 配 的 地 点 , 以 及 新 旧 校 舍 所 属 学 校 网 分 别 为 何 ; 及
   
( 四 ) 当 局 有 否 计 划 提 供 更 多 校 舍 , 让 其 他 现 有 的 上 下 午 班 制 小 学 可 转 为 全 日 制 ; 若 有 , 该 等 小 学 原 先 及 新 编 配 的 地 点 , 以 及 新 旧 校 舍 所 属 学 校 网 分 别 为 何 ?

 

答 复 :

主 席 女 士 :

( 一 ) 政 府 的 政 策 , 是 在 每 区 提 供 足 够 的 小 学 学 额 , 满 足 区 内 因 人 口 增 加 而 产 生 的 新 需 求 , 以 及 达 到 在 二 零 零 二 / 零 三 学 年 开 始 时 , 公 营 小 学 有 百 分 之 六 十 的 学 生 就 读 全 日 制 学 校 的 中 期 目 标 。 为 此 , 政 府 在 一 九 九 八 年 八 月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八 月 期 间 会 增 建 73 所 小 学 校 舍 。 这 些 新 校 舍 的 投 入 服 务 学 年 ( 注 一 ) 、 地 区 分 布 以 及 所 属 学 校 网 列 于 附 件 。
   
( 二 )

附 件 所 列 的 73 所 新 校 舍 中 , 有 40 所 是 准 备 供 现 时 半 日 制 小 学 转 为 全 日 制 之 用 。 详 情 请 参 阅

   
( 三 )

有 关 已 迁 往 新 校 舍 转 为 全 日 制 的 小 学 , 其 旧 校 和 新 校 所 属 地 区 和 学 校 网 , 亦 载 于 附 件 的 第 一 部 分 。

将 于 二 零 零 一 / 零 二 和 二 零 零 二 / 零 三 学 年 间 投 入 服 务 的 新 校 舍 , 有 部 分 会 供 半 日 制 小 学 转 为 全 日 制 之 用 。 这 些 新 校 舍 所 属 地 区 及 学 校 网 亦 已 列 于 附 件 的 第 一 部 分 。 由 于 委 员 会 暂 时 仍 未 为 大 部 分 这 些 供 转 制 用 的 新 校 舍 进 行 编 配 , 因 此 , 我 们 暂 时 未 有 这 些 校 舍 原 来 学 校 的 地 点 及 学 校 网 资 料 。

( 注 一 ) 问 题 中 问 及 这 些 校 舍 的 落 成 日 期 , 其实 , 大 部 分 校 舍 都 是 在 投 入 服 务 前 数 个 月 内 落 成 , 而 且 校 舍 必 须在 开 始 运 作 后 才 能 发 挥 作 用 ; 因 此 , 我 们 在 附 表 内 提 供 了 这 些 校 舍 于 哪 一 学 年 投 入 服 务 的 资 料 。
   
   
( 四 ) 政 府 暂 定 在 二 零 零 七 / 零 八 学 年 开 始 时 , 大 致 达 到 百 分 之 一 百 小 学 全 日 制 的 目 标 。 为 了 达 到 这 个 目 标 , 我 们 估 计 , 在 二 零 零 三 年 至 二 零 零 七 年 间 , 需 要 多 兴 建 约 五 十 所 学 校 以 应 付 因 人 口 增 加 , 以 及 半 日 制 学 校 转 全 日 制 而 产 生 的 需 求 。 这 些 学 校 的 地 点 及 落 成 年 分 尚 待 确 定 , 而 委 员 会 则 会 在 新 校 舍 落 成 前 约 两 年 才 决 定 如 何 分 配 这 些 新 校 舍 。 因 此 , 我 们 目 前 并 没 有 这 些 将 来 供 转 制 用 的 新 校 舍 以 及 原 有 半 日 制 小 学 的 旧 校 舍 所 属 地 区 及 学 校 网 的 资 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