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創建空間 推動專業發展 「教師及校長帶薪進修」計劃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

 

 

  教育局今日推出「教師及校長帶薪進修」計劃,希望為教師及校長提供更充裕的空間,讓他們透過進修拓寬視野,提升專業素養,以配合教育發展趨勢,培育學生具備應付未來所需的能力。

 

  教師是教育專業最寶貴的資產。行政長官曾多次表示,政府提出的教育新思維或新措施應本着「對老師好一點」的原則,並以「為學生、教師、校長創造一個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和富滿足感的教與學環境」為目標。為支援學校和教師的工作及專業發展需要,本屆政府在教育範疇先後增撥不少資源,包括於行政長官上任之初投放36億元,以及於二○一八年《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涉及47億元經常開支的新措施,以創造有利條件。

 

  教育局一向致力為教師提供多元化的專業發展計劃和活動。我們欣見不少教師日常努力工作,同時仍積極進修。政府為了加強支援教師和校長的專業發展,除經常開支外,提供額外五億元非經常撥款,由二○一八/一九學年起每年撥出約五千萬元,支援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推行「T-卓越@hk」大型計劃內的多個項目。教育局已於本學年陸續推展多個項目,例如教師獎學金、教師專業發展交流團、卓師工作坊等,從不同層面支援教師的專業發展需要。

 

  本局上學年推行的「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i-Journey)反應良好,我們建基所得經驗,現推出「教師及校長帶薪進修」計劃,以進一步貼合教師及校長的多元專業發展需要,鼓勵個人化專業學習,加強教研風氣和文化,禆益學生。相關學校通函已於今日發出。

 

  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一九年五月三日。申請人需經校長或校監推薦,並向教育局提交「帶薪進修」計劃建議。申請經評審委員會遴選後,成功申請人可在二○一九/二○學年,按合適的情況獲提供為期一至五個月的「帶薪進修期」,參與自行策劃的持續專業發展課程/活動,以及進行教育研究/學校發展項目。教育局會提供適切專業支援,組織學習社群,使良好經驗得以普及,讓教學專業團隊攜手邁向卓越。

 

  我們期望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及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教師及校長踴躍申請參與「教師及校長帶薪進修」計劃,一同推廣教育研究和自我完善文化,促進學與教方面的正面改變和影響。我們會繼續透過與各持份者協作,推動教師及校長持續專業發展,鼓勵業界精益求精,為學生的學習和成長作出更大的貢獻。

 

  「教師及校長帶薪進修」計劃網頁:https://www.cotap.hk/sabbatical_leave

 

二○一九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