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資料庫] 勞 工 處 提 供 內 地 職 位 空 缺 的 資 料

立 法 會 問 題 第 十 一 條 ( 書 面 答 覆 )

會 議 日 期 : 二 零 零 二 年 三 月 六 日



提 問 者 : 楊 耀 忠 議 員

作 答 者 : 教 育 統 籌 局 局 長

問 題 :

在 勞 工 處 就 業 中 心 , 求 職 人 士 可 以 登 記 申 請 內 地 空 缺 。 據 悉 , 勞 工 處 正 在 設 計 新 網 頁 , 向 有 意 在 內 地 找 尋 工 作 的 本 港 居 民 提 供 更 多 資 料 。 就 此 , 政 府 可 否 告 知 本 會 :

( 一 ) 過 去 5 年 , 在 勞 工 處 登 記 的 內 地 職 位 空 缺 數 目 ; 該 等 職 位 多 為 哪 些 行 業 ;

( 二 ) 新 網 頁 將 於 何 時 推 出 ; 及

( 三 ) 為 何 不 考 慮 在 勞 工 處 現 有 網 頁 上 增 加 內 容 , 以 節 省 資 源 ?

答 覆 :

主 席 女 士 :


( 一 )

在 1999、 2000 及 2001 年 , 勞 工 處 分 別 登 記 了 1160 、 1 018及 972個 本 地 僱 主 要 求 其 本 港 僱 員 往 返 內 地 或 在 內 地 工 作 的 職 位 空 缺 。 這 些 空 缺 主 要 來 自 電 子 製 品 業 和 進 出 口 貿 易 業 。 勞 工 處 沒 有 掌 握 1999 年 以 前 這 方 面 的 數 字 。



( 二 )

為 協 助 有 意 在 內 地 工 作 的 人 士 , 勞 工 處 計 劃 在 本 年 四 月 在 互 動 就 業 服 務 網 站 內 設 立 一 個 專 題 網 頁 , 以 提 供 下 列 資 料 :

(i) 在 本 港 登 記 但 業 務 範 圍 包 括 內 地 的 職 業 介 紹 所 的 聯 絡 電 話 及 地 址 , 以 及 其 專 業 範 疇 ;

(ii) 由 香 港 人 力 資 源 管 理 學 會 的 人 力 資 源 管 理 人 員 分 享 在 內 地 工 作 的 親 身 經 驗 , 並 介 紹 在 內 地 的 就 業 機 會 ;

(iii) 由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駐 北 京 辦 事 處 所 蒐 集 的 有 關 內 地 僱 傭 規 例 的 資 料 , 包 括 在 內 地 申 請 工 作 證 的 程 序 、 短 期 居 留 , 以 及 稅 制 等 資 料 ; 以 及

(iv) 勞 工 處 登 記 的 本 地 僱 主 要 求 其 本 港 僱 員 往 返 內 地 或 在 內 地 工 作 的 職 位 空 缺 。

 



( 三 )
勞 工 處 計 劃 設 立 的 專 題 網 頁 , 將 設 在 現 有 的 互 動 就 業 服 務 網 站 內 , 以 增 強 該 網 站 的 內 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