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兒童及青少年書獎

 

香港

中學生好書龍虎榜
中學生好書龍虎榜由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主辦。獲獎的圖書由中學同學投票選出。詳情請參閱香港教育城的網站。

 

香港書獎
香港電台、香港公共圖書館及出版總會聯合舉辦「香港書獎」活動,旨在表揚優秀的中文書籍。有關詳情,請參考網址:
https://app4.rthk.hk/culture/14thbookprize/list.php

 

十本好讀
香港教育城自2003年起每年舉辦十本好讀選舉,讓中學生票選心目中最愛的好書和作家。詳情請參閱香港教育城的網站。

 

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
「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藉以表揚香港文學作家的貢獻,並推動本港出版商出版優秀的本地文學作品。詳情請參閱香港公共圖書館的網站。

 

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由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籌備委員會主辦。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s://fengzikaibookaward.org/hk/

 

其他

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
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目的在鼓勵國內的優秀兒童文學創作及推動中國兒童文學的發展。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n1/2018/0516/c405647-29994852.html 

 

「好書大家讀」
「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始自1991年。目的在以鼓勵優良少年兒童讀物寫作出版和創造美好的閱讀環境。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E5E37C9048A83EB3&sms=7D4B7120B494353E&s=C15B641097D9FEB8

 

 

金鼎獎
金鼎獎於1976年設立。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E5E37C9048A83EB3&sms=7D4B7120B494353E&s=93F2F6C2ABB63BB7

 

 

ALA Notable Children's Books
美國圖書館協會轄下的兒童圖書館服務協會(ALSC)每年從最新出版的兒童圖書、影音資料及多媒體軟件中選出ALA Notable Children's Books。根據ALSC 的政策,ALA Notable Children's Books的名單會收錄該年Newbery, Caldecott, Belpré, Sibert, Geisel 及 Batchelder等獎項的得獎圖書和推薦書。詳情請參閱ALA網站。

 

 

Amelia Frances Howard-Gibbon Illustrator's Award
這是授予插畫家的獎項,每年由加拿大圖書館學會頒發。有關詳情,請參閱
http://cla.ca/cla-at-work/awards/amelia-frances-howard-gibbon-illustrators-award/

 

 

Book of the Year for Children Award
本圖書獎由加拿大圖書館學會設立。有關詳情,請參閱
http://cla.ca/cla-at-work/awards/book-of-the-year-for-children-award/

 

 

The Caldecott Medal
美國圖書館協會轄下的兒童圖書館服務協會(ALSC)每年向一位最傑出的美國圖畫書的畫家頒發這個獎項。詳情請參閱ALA網站。

 

 

The CILIP Carnegie Medal
英國的The Library Association在1936年創立這獎項以紀念Andrew Carnegie。時至今日,由CILIP(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Professionals)每年頒發這獎項予一本出色兒童圖書的作者。有關詳情,請參閱CILIP網站。

 

 

The CILIP Kate Greenaway Medal
這個為兒童繪本而設的獎項由英國The Library Association在1955年創立。現在獎項由CILIP(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Professionals)頒發。有關詳情,請參閱CILIP網站。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國際安徒生大獎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International Board on Books for Young People) 頒發給對兒童有特出貢獻的作家和畫家。有關詳情,請參閱HCAA網站。

 

 

The Newbery Medal
The Newbery Medal 因十八世紀的英國書商 John Newbery 而名。獎項每年頒發予前一年度最傑出的美國兒童圖書作者。有關詳情,請參閱ALA網站。

 

 

Young Adult Canadian Book Award
這個獎項每年由加拿大圖書館學會頒發給一位青少年書的作者。有關詳情,請參閱
http://cla.ca/cla-at-work/awards/young-adult-book-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