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應用學習

應用學習是高中課程的選修科目之一,課程內容實踐與理論並重,與寬廣的專業和職業領域緊密連繫,配合核心科目、選修科目及其他學習經歷,構成靈活的科目組合,讓學生體驗全面的學習經歷。學生可以從課程中學習相關的基礎理論和概念,發展入門技能、與職業相關的能力及共通能力,探索自己的事業抱負和終身學習方向。

最新資訊
  • 為2023/24學年中四級學生舉辦的應用學習導引課程(2024-26年度;2026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將於3月9日及3月16日(星期六)以網上模式進行,個別課程亦會於3月23日(星期六)提供實體活動。學校須於2月23日(星期五)或之前直接向有關課程提供機構遞交網上申請。有關詳情,請按(教師請參閱本局於2月6日透過「高效資訊傳遞系統–學校通訊模組」發送的信息)。
  • 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2024-26年度;2026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上課資料及開課安排(模式一)。有關詳情,請按瀏覽相關資訊。
  • 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2024-26年度;2026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會面安排(模式一)。有關詳情,請按瀏覽相關資訊。
  • 2023/24 學年於中四級開辦的應用學習課程(2024-26 年度;2026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甄選安排(適用於在 2023/24 學年於中四級以模式一開辦的應用學習課程)。有關詳情,請按 瀏覽相關資訊。
  • 應用學習課程(2024-26 年度;2026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上課資料及開課安排 (適用於在 2023/24 學年於中四級以模式一開辦的應用學習課程)。請按瀏覽相關資訊。
  • 教育局與應用學習課程的提供機構合辦,由今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於線上舉行「應用學習虛擬展覽2023」,有關詳情,請按。教師亦可按瀏覽「應用學習虛擬展覽 2023」 - 網頁導覽。
  • 應用學習課程概覽(2024-26年度)已上載本網頁以供參考。有關詳情,請按 瀏覽課程資料。
  • 應用學習課程(2023-25 年度;2025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上課資料及開課安排 (模式一) (適用於在 2023/24 學年於中五級以模式一開辦的應用學習課程)。請按瀏覽相關資訊。
  • 2023/24 學年於中五級開辦的應用學習課程(2023-25 年度;2025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甄選安排(模式一)。有關詳情,請按瀏覽相關資訊。
  • 教育局於2023年4月21日發出教育局通函第23/2023號公布應用學習課程(2024-26年度;2026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的施行詳情,以及邀請學校開辦應用學習課程,為學生遞交報讀申請,請按瀏覽相關資訊。
  • 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2023-25年度;2025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上課資料及開課安排(模式一)。有關詳情,請按瀏覽相關資訊。

備註:有關課程提供機構就課程安排的最新通知,請按進入各網頁。

--------------------------------------------------------------------------------------------------
學生可於網上閱覽以下資料,進一步了解應用學習課程:

  

 應用學習課程課堂的圖片

  

應用學習的定位

除了核心科目外,高中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志向和能力,選讀應用學習課程作為選修科目。

 

課程宗旨

應用學習旨在:

  • 為擁有不同興趣和取向的學生提供現時學校課程以外的多元學習平台;
  • 為學生提供機會,去探究個人終身學習的取向及職業抱負;
  • 發展學生的基礎技能、思考能力、人際關係、價值觀和態度,以及與職業相關的能力,為未來升學、就業以至終身學習做好準備;及
  • 讓學生在高中階段有機會取得資歷認可,為繼續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

 

發展方向

課程設計要兼顧平衡需要、協調課程、銜接出路、與時並進及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平台。應用學習課程由大專院校等多個課程提供機構提供。

學習範疇

應用學習的六個學習範疇包括:

  • 創意學習
  • 媒體及傳意
  • 商業、管理及法律
  • 服務
  • 應用科學
  • 工程及生產

每個應用學習課程的課時為180小時,在一般情況下,課程的修讀期橫跨高中兩個學年。

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由2014/15學年開始實施,旨在為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途徑,獲取另一中文資歷,為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課程的總課時為270小時,修讀期橫跨中四至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