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小學常識科 - 學與教資源

 

甲、相關文件和網址閱覽或下載
適用書目表詳情
小學常識科安全小錦囊 PDF
常識科校內成績評估指南 PDF

 

乙、學與教資源分享閱覽或下載
小學常識科學與教資源套 (科學與科技)詳情
小學常識科學與教資源套(歷史與文化)詳情
中國歷史及中華文化學與教資源詳情
國民教育及國家安全教育學與教資源詳情
國家地理學與教資源  
 
詳情
理財教育學與教資源 
 
詳情
保持香港清潔學與教資源  
 
詳情
禁毒教育學與教資源  
 
詳情
健康飲食學與教資源  
 
詳情
其他學與教資源詳情

 


圖書館資源選介及連結

 

教學示例內容簡介 
機械鬥一番本教學示例透過多元化的探究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學習興趣及探究精神,激發他們的創造力和批判性思考能力。

詳情
為我們服務的人本教學示例展示如何利用社區資源擴闊學生視野,為二年級學生提供全方位的學習經歷,從而提升學生探究的能力。

詳情 
活化灣仔區本教學示例是一個有關運用社區資源促進學習的專題研習。學生透過不同的學習經歷,發展探究能力和自學能力。

詳情
醒目都市人 本教學示例透過一些有趣及創新的課題和學習活動,並利用適切的情境,提升學生的批判性思考能力和創造力。

詳情
小小時裝設計師本教學示例配合「社會與公民」學習範疇,為學生提供實踐機會,培養共通能力。

詳情
太陽王國歷險記 (科技學習活動)本教學示例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對有關學習範疇的好奇心和興趣,並發展他們的創作力、批判思考及解難等共通能力。

詳情
在小學常識科中設計及推行科技學習活動範例本教學示例包括四個實例個案,從「課堂設計」、「學與教的檢討」和「學與教資源」三方面,說明如何在小學不同年級的常識課,設計及推行科技教育活動。

詳情
小學常識科校本課程規畫本示例是有關常識科校本課程的整體規畫和設計,協助教師設計各級課程、評估學生的表現和反思教學成效。

詳情
小學常識科校本課程設計本示例是一年級常識科校本課程設計。課程設計建基於舊課程的優點,融合了該校環境的特色,切合校內學生的需要,同時配合課程改革的路向,?重學生共通能力的發展及學習態度的培養。

詳情
小學與中學課程的銜接本示例展示學校如何從常識科入手,幫助學生適應初中的相關學科學習。

詳情
跨學科學習單元本教學示例是以四年級「資訊智NET星」為題的跨學科學習單元。教師以常識科的目標和內容為出發點,與相關的資訊科技教育科、中國語文科、德育及公民教育學習目標配合,進行聯課學習。

詳情
發展高階思維能力本教學示例透過五年級「青春期的心理特徵」學習單元,闡釋如何運用與學生生活相關的學習情境,讓學生進行多角度思考。

詳情
服務學習本教學示例是六年級服務學習的學與教設計,主題是「服務同學 弘揚中國文化」,透過服務學習幫助學生認識中華文化和加強他們對國家的歸屬感,同時發展他們的研習能力、溝通能力、創造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及解難能力。

詳情
性教育延展學習設計本教學示例是五年級有關保護身體的學習活動設計,讓學生透過認識「性騷擾」和「性侵犯」的概念及預防方法,學會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探究式學習是主要的學與教策略,學習活動包括個案討論、問卷調查、情境分析及角色扮演等。

詳情
觀察大自然本教學示例是以「全樹大搜查」活動為主要骨幹,讓學生從觀察樹木,深入了解它的外形、生長環境及其樹葉的生長情況;並從「物候觀測」活動,讓學生記錄樹木在不同階段的變化,以及當時的天氣數據,以了解大自然的規律。

詳情
科學探究本教學示例以清潔劑對皮膚的影響為例,描述教師如何引導學生以科學探究的方法,對生活中遇到的問題進行有系統分析。

詳情
科技學習活動本教學示例是三年級科技學習活動的學與教設計,主題是「冷冷暖暖保溫樽」,推動學生參與當中設計,培養他們的科學探究精神和探究能力。

詳情
資訊科技學習活動本教學示例是五年級以資訊科技配合科學探究的教學設計,主題是紙飛機的設計與製作,讓學生先利用一些網上資源,認識不同紙飛機的基本結構和飛機的設計對其飛行表現的影響,然後動手製作紙飛機,進行測試和改良有關的設計。

詳情
探究式學習的評估本示例介紹探究式學習的特色,並以在六年級進行科學探究的課題為例,闡述在進行有關評估時要注意的地方。

詳情

 

 

因應小學人文科的設立,此網頁內容將不會進行更新。如欲獲得小學人文科的資訊,請瀏覽www.edb.gov.hk/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