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防止校園性騷擾

 

背景
 
    經修訂的《性別歧視條例》(條例) 於2008年10月3日生效後,任何人因作出任何涉及性並造成「有敵意或威嚇性的環境」的行徑而構成的性騷擾,亦適用於教育環境。因此,學校有責任確保所有人(包括全體學生、教職員、義務工作者、合約員工/服務供應商/代理人)能夠在一個沒有性騷擾的安全環境下學習、進行課外活動、工作或提供服務。同時,除個別人士要對做出性騷擾的違法行為承擔個人責任外,學校作為僱主,亦可能要為僱員的性騷擾行為負上轉承責任。
 
    為確保校內不會出現任何在性方面有敵意或威嚇性的環境,以及避免作為僱主可能會負上的轉承責任,平等機會委員會 (平機會) 建議學校採取合理可行的措施,包括以書面形式制定學校政策以消除性騷擾、提高教職員和學生對性騷擾的認知和意識,以及設立機制,處理有關性騷擾的投訴。
 
    學校可瀏覽平機會網頁(http://www.eoc.org.hk),細閱條例修訂後有關性騷擾的條文
  

防止校園性騷擾的問與答及學校政策綱要

簡介會/ 研討會- 資料分享

制定校園性騷擾政策研討會 (辦學團體) (2013年12月)
(1) 性騷擾的定義與學校的責任 MS Powerpoint (更新於2013年12月) 
(2) 制定有效的性騷擾政策須知 MS Powerpoint (更新於2013年12月)  
(3) 「防止及處理性騷擾」學生政策_香港仔浸會呂明才書院 PDF (更新於2013年12月)  
 
制定校園性騷擾政策研討會 (中學及小學) (2013年7月)
(1)  性騷擾的定義與學校的責任   MS Powerpoint  (更新於2013年12月)  
(2) 制定有效的性騷擾政策須知 (2013年7月2日至3日)  MS Powerpoint (更新於2013年12月) 
(3) 制定有效的性騷擾政策須知 (2013年7月4日至5日)  MS Powerpoint (更新於2013年12月) 
(4) 制定性騷擾政策面對的挑戰及處理相關投訴的經驗分享 MS Powerpoint (更新於2013年12月) 
(5) 「防止及處理性騷擾」僱員政策_香港仔浸會呂明才書院  PDF    (更新於2013年12月)
(6)「防止及處理性騷擾」學生政策_香港仔浸會呂明才書院 PDF  (更新於2013年12月)
 
簡介會 (學校) (2009年2月23日)
為協助學校了解條例修訂對學校的影響,我們於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三日舉行兩場內容相同的簡介會。
(1) 簡介會資料 MS Power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