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預設

< 回上頁
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二十五周年校慶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五日(星期五)

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

二十五周年校慶開幕典禮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致辭全文

 

林校監、孫校長、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今天是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二十五周年校慶開幕典禮的大日子,我很高興參與其中,分享你們的喜悅。

 

2.  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創於一九九零年,一直本着建立學生完美人格、培育社會棟梁的辦學宗旨,因應學生的學習及成長需要,提供優質的學校教育。貴校通過優化語文學習環境、舉辦文化交流活動等,提升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又安排跨科組的訓輔活動,向學生灌輸正面的人生觀,增強他們的抗逆能力;並積極建立關愛的校園文化,例如與校外機構合作,舉辦「全球尊嚴日」,通過專業人士的分享,鼓勵學生實踐普世的大愛精神。

 

3.  此外,貴校亦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以促進均衡發展。在貴校悉心栽培下,同學得以充分發揮各方面的潛能,特別在體育競技上屢締佳績,於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外展教練計劃單車比賽中勇奪一冠兩亞一季,又於二零一五年度摘下香港學界跆拳道比賽男子色帶組輕中量級冠軍。適逢貴校銀禧校慶,我謹藉此機會衷心感謝辦學團體、學校管理層及教學團隊協德同心,致力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幫助學生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讓他們在嚴中有愛的環境下,為美好的將來奠定穩固基礎。

 

4.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年輕人的成長發展及培育工作。在過去兩年的《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特別為培育下一代提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強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服務,讓年輕人認識自我,了解不同的升學和就業途徑,並按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志向作出生涯規劃。此外,行政長官上月出席「生涯規劃創未來暨商校合作計劃慶典」時指出,特區政府致力發展多元經濟,除傳統的金融、貿易、物流、專業服務等行業外,還會大力發展創意、文化、創新及科技等產業。他勉勵年輕人要努力裝備自己,擴闊視野,與時並進,為創建更美好的社會作出貢獻。

 

5.  貴校積極配合政府的政策,有系統地推行生涯規劃教育,並提供相關學科,幫助同學為日後的發展建立穩固根基。貴校在初中階段着重訓練同學的生活技能,包括溝通、解難及決策能力;在高中階段,除了為同學提供實用資訊,讓他們認識各行各業及不同升學途徑之外,還開辦多項應用學習課程,例如「創意學習」、「商業管理及法律」、「工程及生產」等,結合理論與實踐,幫助同學深入了解不同工作的性質及要求,從而適當地規劃日後的升學和就業方向。

 

6.  過去二十五年,貴校貫徹有教無類的精神,悉心照顧學生各方面的需要,不但師生關係密切融洽,而且校園洋溢和諧關愛的氣氛。在老師的循循善誘下,學生努力發掘個人潛能,積極裝備自己,勇於面對成長路上的種種挑戰。歷屆畢業生在不同行業盡展所長,更有舊生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各位同學,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荀子說過:「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說明我們必須先邁出第一步,然後堅持不懈,循序漸進,才能達成目標。希望同學們都能兼收並蓄,通過知識和經驗的累積,逐步踏上成功之路。

 

7.  貴校把今年校慶的主題定為「育人廿五載,情意暖校園」,並安排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舉行「學校銀禧回顧剪影及匯演」,細述學校過去二十五年的發展歷程;又舉辦「共聚母校話當年」活動,讓校友聚首一堂,緬懷昔日在母校的趣聞軼事,以及與學弟學妹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展望將來,我深信貴校憑藉過去所建立的優良傳統,以及全體教職員的共同努力和辦學團體的鼎力支持,定能繼續引領學生開創豐盛人生。

 

8.  最後,我祝願香港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再接再厲、育德培賢,各位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祝在座每一位身心康泰、事事順遂。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