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長電子專遞

家長電子專遞

教育局

2018年10月19日

本期焦點

  •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健康網絡由你創」短片系列(家長篇) ─ 沉迷上網 (短片)
  •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接受申請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健康網絡由你創」短片系列(家長篇) ─ 沉迷上網 (短片)

 

家長智Net」最新推介:「健康網絡由你創」短片系列(家長篇) ─ 沉迷上網 (短片)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接受申請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有意於2019/20學年(即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期間)起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可在2018年12月31日(下午6時)或之前,透過獎學金計劃網站(hkses.edb.gov.hk)的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獎學金計劃於2014年11月推出,目的是資助每屆最多100名本地傑出學生到香港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學進修,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優秀人才,從而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同時,獎學金計劃旨在資助學業成績優異的清貧學生入讀香港境外的知名大學。

 

奬學金計劃申請人須符合以下兩項準則:

 

(a) 擁有本港居留權或本港入境權或持單程證進入香港;以及

(b) 在境外課程開展前連續在港住滿3整年。

 

此外,在學士學位課程方面,只有在港接受正規學校教育的學生才符合資格。這涵蓋所有在港接受高中教育的香港學生,包括在港修讀本地課程及非本地課程學生。在研究院課程方面,不論申請人學歷是在本港或境外取得,均符合申請資格。

 

獎學金計劃的甄選原則是擇優而取,並以選拔最優秀的香港學生入讀世界知名大學或課程為目標。甄選工作取決於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及其他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香港的貢獻和承擔等。申請人就修畢課程後回港工作並對香港作出貢獻所擬定的計劃,將會是甄選時的主要考慮因素。

 

得獎者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兩者以較長者為準。

 

所有得獎者無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獎學金支付學費,2019/20年起,有關上限將由每年25萬港元提高至每年30萬港元。此外,需要額外升學支援的學生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的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20萬港元為上限,以支付生活及其他學習上的開支。如得獎者同時獲其他助學計劃資助同一海外升學計劃,本獎學金計劃下的資助金額會相應下調。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3509 7395或電郵至 hkses@edb.gov.hk。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獎學金計劃的詳情,請瀏覽獎學金計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