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長電子專遞


家長電子專遞

 

教育局

2020年5月28日

 

本期焦點

  •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於六月三日至四日郵遞予家長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於六月三日至四日郵遞予家長家

二○二○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下星期三至星期四(六月三日至四日)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曾於本年一月十八日或十九日為子女辦妥統一派位選校手續的家長,將會在六月三日至四日,收到由香港郵政透過「本地郵政速遞」的《小一註冊證》。如香港郵政人員派遞時無人收件,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家長可於下一個工作天下午或之後到指定的郵政局領取上述郵件。倘若家長在六月五日仍未收到《小一註冊證》或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領取郵件通知卡》,可於六月六日至七日到指定的「領取中心」取回《小一註冊證》。

辦理入學註冊手續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發展,為減少人群聚集及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教育局會按申請兒童小一入學申請編號的最後一個數字編配學生家長在六月九日(星期二)或六月十日(星期三)的不同時段,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各家長須依照《小一註冊證》夾附的《辦理註冊手續安排》,在指定日期及時間前往獲派的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如家長未能於指定日期及時間辦理註冊手續,可於六月十一日(星期四)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或下午二時至四時到學校辦理相關手續。

家長若因要事未能於上述日期辦理註冊手續,須事先與獲派學校的負責人聯絡,以便另作安排,否則將被視作放棄該學位論。

鑑於14天強制檢疫安排,跨境學童的家長或未能親身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就此,教育局已爲有關家長作出特別安排,讓他們可在指定的註冊日期透過傳真、電郵、郵寄或授權親友代辦的方式向獲派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我們早前已通知所有跨境學童的家長有關特別安排。

 

家長請留意,如於公布派位結果期間或在註冊日期內,本港遇上惡劣天氣或其他特殊情況,家長須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統一派位或小一註冊的特別安排。

 

如有查詢,可致電2832 7700與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聯絡。有關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的詳細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edb.gov.hk/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primary-1-admissio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