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资料库] 常见问与答(2005年2月25)

1.
香港的学前服务是指那一类服务?
2.
「协调学前服务」主要影响那些学前服务机构?
3.
在规管学前服务(0-6岁)方面,为何政府不立刻采取一个部门一套法例的模式,以减省家长及业界的不便?
4.
为什麽要「协调学前服务」?对家长有什麽好处?
5.
在实施「协调学前服务」後,家长为子女选择学前服务机构时 ,应考虑什麽因素?
6.
现就读幼稚园或幼儿中心的儿童,在推行协调措施後,他们所获得的资助会否受影响?
7.
目前幼儿中心收取的冷气费和全日制幼稚园的膳食费在协调学前服务时有什麽安排?
8.
在「协调学前服务」实施後,独立营运的幼儿中心(0-3岁)在呈交服务月报方面,有否与现时不同及安排如何?
9.
将由幼儿中心转营的幼稚园,对现行幼稚园的自评和外评的质素保证机制并不熟悉。教统局会否给予过渡期,让这些机构逐步适应质素保证机制的要求?
10.
在「协调学前服务」实施後,独立营运的幼儿中心(0-3岁)需否跟从教统局的自评和外评的质素保证机制,或是依从社会福利署的做法?
11.
幼儿中心转营为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後,将会由教育统筹局监管。这些机构可透过什麽途径与教育统筹局沟通?
12.
资助幼儿中心在实施「协调学前服务」後,机构可否继续申请奖券基金下的整体补助金?
13.
政府将幼儿工作员与幼稚园合格教师的资历互认,具体准则及方法如何?幼儿中心主管与幼稚园校长的处理又怎样?
14.
除基本专业资历外,幼师有何进修途径?
15.
政府要求在职而未经专业训练的幼稚园校长和幼儿中心主管,在2005/06学年前接受专业培训,目前的培训学额是否足够?
16.
在「协调学前服务」实施时,在职而未完成幼儿服务课程的见习幼儿工作员的处理及安排如何?
17.
在「协调学前服务」实施後,幼儿中心可否继续招聘见习幼儿工作员?
18.
在实施「协调学前服务」後,若幼稚园(3-6岁)营办者有意增办幼儿中心(0/2-3岁),又或幼儿中心(0/2-3岁)营办者有意增办幼稚园(3-6岁),须向何处申请及呈交什麽证明书/文件?
19.
幼稚园如要在2005/06学年开办全日制幼儿班,应如何申请?
20.
在实施「协调学前服务」後,由全日制资助幼儿中心转营的非牟利资助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可否增办半日制服务?就新增的半日制服务,在给予营办者及家长的资助方面安排如何?
21.
非牟利幼稚园是否合资格申请奖券基金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