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为新来港儿童提供的教育及支援服务

 

为新来港儿童提供的教育及支援服务

为了帮助新来港儿童更容易融入本地社区及克服学习困难,教育局为他们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务,包括为期六个月的全日制启动课程及六十小时的适应课程,以及为取录新来港儿童的公营学校及直接资助计划学校(直资学校),提供校本支援计划津贴,用以开办校本支援课程。这些服务的对象为内地新来港儿童、非华语儿童及回流儿童。此外,教育局并会提供入学安排服务及升学资料给有需要人士。新来港非华语学童及其家长可参阅以下有关香港的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网页:www.edb.gov.hk/ncs

 

 

全日制「启动课程」

新来港儿童可选择在入读主流学校前,先就读「启动课程」。「启动课程」为期六个月,属全日制课程,目的是在新来港儿童到主流学校上课前,为他们提供真实的课堂学习经验,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本地社会,并促进个人发展。

 

如有任何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892 6190。

开办课程的学校可于教育局网页查阅。

 

 

适应课程

如新来港儿童选择直接入读主流学校,他们可同时修读适应课程。适应课程由非政府机构开办,为期六十小时。目的是帮助新来港儿童,解决在融入本地教育制度初期会遇到的适应及学习困难。

 

如有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892 6190。

开办课程的机构上课地点可于教育局网页查阅。

 

 

校本支援计划津贴

对于取录新来港儿童的公营学校及直资学校,他们可运用校本支援计划津贴,为新来港儿童开办校本支援课程,帮助儿童尽快融入本地的教育制度。学校可灵活运用这些津贴,开办校本支援课程,如开设补习班及筹办迎新活动、辅导活动、课外活动及探访活动等。

 

如有任何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892 6188。

有关津贴的内容可于教育局网页查阅。

 

 

新来港的儿童之入学安排

 

新来港儿童的家长可到教育局辖下之香港岛、九龙、新界东及新界西的区域教育服务处寻求协助,安排他们的子女入学。

 

新来港定居学童或其家长可在机场、罗湖管制站、教育局区域教育服务处或民政事务署辖下的 20 个谘询服务中心,索取一张介绍本港教育制度的单张,这单张附有邮柬回邮至教育局。新来港儿童的家长可在邮柬内填妥需要就学安排的儿童的资料,然后寄回教育局。

 

教育局的学位安排及支援组在收到这些邮柬后,便会跟进个案,往后之程序已于此网页列明:

 

 

如有任何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892 6191 或 2892 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