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政策正面睇

 

應屆高考生報讀教資會資助院校正面睇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於2013年為自修生舉行最後一屆高級程度會考(高考),共有5,300多名自修生報考,其中72名(1.6%)考生的成績符合本地學位課程基本入學要求,也標誌著高考完成使命,成為香港教育歷史的一部份。

 

  本年至今共有至少70名持有應屆高考成績(部份同時提交以往高考成績或其他考試成績)的考生,獲教資會資助院校透過非聯招途徑錄取,為數由每所院校數名至超過二十名不等。由於收生程序仍在進行中,可能有更多考生獲得錄取。可見「高考遲放榜以致考生未能報讀大學」之說並非事實。

  

  其實所有教資會資助院校已一如以往,在網站詳細說明每年度非聯招途徑的申請方法和日程表。就2013年度的安排而言,院校於2012年9月至2013年第一季接受非聯招途徑入學申請,同時訂明申請人可在應屆公開試放榜後補交成績單(例如香港高考在7月30日放榜、英國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 A-level)考試則在8月15日放榜),院校在8月底前公布收生結果。我們了解小部份學生因遲報或沒有按各院校的非聯招程序提交報名申請而產生疑問和誤解。就此,教育局已與院校溝通,並鼓勵有關學生直接與院校聯絡,以便釐清疑問。如有需要,教育局樂意提供聯絡資料。

  

  我們強調,所有院校在釐訂收生要求方面高度自主,而不同學科每年的收生成績會因該年的競爭情況而有異,過往的收生成績只能作為參考。無論如何,院校在收生方面一向以公平方式擇優而取,教育局不宜干預。

  

  總括而言,政府致力為青少年提供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機會。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方面,除15,000多個公帑資助學額外,亦有超過7,000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課程學額。副學位課程方面,除9,800個公帑資助學額外,亦約有30,000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課程學額。教資會資助院校高年級收生學額亦會逐步倍增至每年4,000個,為優秀的副學位畢業生提供更多機會,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最後兩年。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