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頁面
< 返回
目錄 > 有關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層面
-
幼稚園教育
-
小學教育
-
中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課程發展及支援 >
評估
-
基本能力評估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
-
生涯規劃教育
-
商校合作計劃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安全事宜
-
學生安全
-
校巴服務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非華語學童
-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
-
最新資訊
-
概覽
< 返回
目錄 > 學生及家長相關 >
計劃及設施
-
計劃
-
設施
< 返回
目錄 > 教師相關 >
資格、培訓與發展
-
資格
-
培訓
-
發展
< 返回
目錄 > 學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報告
-
審計署署長第三十九號報告書小學教育
< 返回
目錄 > 公共及行政相關 >
招標公告
-
招標公告
-
工程招標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頁
了解多元出路 規劃升學途徑
教育局副秘書長盧世雄  

 

 

踏入五月,中學文憑試進入尾聲。我建議同學在思考出路時應該根據自己的志趣、能力及預期成績,考慮不同升學選擇。

 

政府非常重視專上教育的發展,致力為青年人提供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在公帑資助院校與自資專上教育界別並行發展下,現時整體適齡學生入讀學士學位課程率達48%,再加上入讀副學位課程的學生,修讀專上課程的青年人已超過七成。2018/19 學年的學額供應方面,我們預計各院校共提供超過52 000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學額,包括約23 000個學士學位及29 000個副學位。此外,有些院校亦提供毅進文憑和其他課程供學生選擇。相比今年只有約50 600名日校文憑試考生, 我相信2018/19學年將有足夠學額讓成績達標的中學畢業生在本港升學。

 

全面而充足的資訊對同學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十分重要,因此我鼓勵同學參加在五月四至五日(星期五及星期六)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的「多元出路資訊SHOW」。這展覽由教育局主辦,希望藉此為中學畢業生提供不同出路的資訊,讓同學在規劃升學途徑及就業出路方面能作好準備。

 

展覽將有超過30間專上教育院校及學生輔導機構即場提供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包括獲納入政府各項資助計劃的課程以及職業專才課程)、升學輔導及就業諮詢等資料。同時,展覽設有多場講座,由教育局、專上教育院校、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學友社以及行業代表等提供有關多元升學出路、放榜攻略、家長學生面對放榜前後心理輔導,以及職業專才教育等實用資料,還有專上學生分享經驗。展覽亦會涵蓋毅進文憑課程、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及資歷架構等。

 

除學士學位課程外,同學們亦可多加留意及了解職業專才教育課程(涵蓋副學位以至學位程度,以職業技能或專業知識為主導的專門課程)以及副學位課程(包括高級文憑和副學士學位)。我希望各位同  學能夠把握機會,透過今次展覽,掌握全面的升學資訊,選擇適合自己的出路。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cspe.edu.hk/content/Resources-CareerGuidance-MultiplePathwaysExpo?lang=ZH。

 

二○一八年五月一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