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创建空间 推动专业发展 「教师及校长带薪进修」计划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专业发展及培训)容宝树

 

 

  教育局今日推出「教师及校长带薪进修」计划,希望为教师及校长提供更充裕的空间,让他们透过进修拓宽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以配合教育发展趋势,培育学生具备应付未来所需的能力。

 

  教师是教育专业最宝贵的资产。行政长官曾多次表示,政府提出的教育新思维或新措施应本着「对老师好一点」的原则,并以「为学生、教师、校长创造一个稳定、关怀、具启发性和富满足感的教与学环境」为目标。为支援学校和教师的工作及专业发展需要,本届政府在教育范畴先后增拨不少资源,包括于行政长官上任之初投放36亿元,以及于二○一八年《施政报告》提出一系列涉及47亿元经常开支的新措施,以创造有利条件。

 

  教育局一向致力为教师提供多元化的专业发展计划和活动。我们欣见不少教师日常努力工作,同时仍积极进修。政府为了加强支援教师和校长的专业发展,除经常开支外,提供额外五亿元非经常拨款,由二○一八/一九学年起每年拨出约五千万元,支援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推行「T-卓越@hk」大型计划内的多个项目。教育局已于本学年陆续推展多个项目,例如教师奖学金、教师专业发展交流团、卓师工作坊等,从不同层面支援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

 

  本局上学年推行的「在职中学教师带薪境外进修计划」(i-Journey)反应良好,我们建基所得经验,现推出「教师及校长带薪进修」计划,以进一步贴合教师及校长的多元专业发展需要,鼓励个人化专业学习,加强教研风气和文化,禆益学生。相关学校通函已于今日发出。

 

  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一九年五月三日。申请人需经校长或校监推荐,并向教育局提交「带薪进修」计划建议。申请经评审委员会遴选后,成功申请人可在二○一九/二○学年,按合适的情况获提供为期一至五个月的「带薪进修期」,参与自行策划的持续专业发展课程/活动,以及进行教育研究/学校发展项目。教育局会提供适切专业支援,组织学习社群,使良好经验得以普及,让教学专业团队携手迈向卓越。

 

  我们期望中学、小学、特殊学校及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教师及校长踊跃申请参与「教师及校长带薪进修」计划,一同推广教育研究和自我完善文化,促进学与教方面的正面改变和影响。我们会继续透过与各持份者协作,推动教师及校长持续专业发展,鼓励业界精益求精,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及校长带薪进修」计划网页:https://www.cotap.hk/sabbatical_leave

 

二○一九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