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应用学习

应用学习是高中课程的选修科目之一,课程内容实践与理论并重,与宽广的专业和职业领域紧密连系,配合核心科目、选修科目及其他学习经历,构成灵活的科目组合,让学生体验全面的学习经历。学生可以从课程中学习相关的基础理论和概念,发展入门技能、与职业相关的能力及共通能力,探索自己的事业抱负和终身学习方向。

最新资讯
  • 为2023/24学年中四级学生举办的应用学习导引课程(2024-26年度;2026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将于3月9日及3月16日(星期六)以网上模式进行,个别课程亦会于3月23日(星期六)提供实体活动。学校须于2月23日(星期五)或之前直接向有关课程提供机构递交网上申请。有关详情,请按(教师请参阅本局于2月6日透过「高效资讯传递系统–学校通讯模组」发送的信息)。
  •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2024-26年度;2026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上课资料及开课安排(模式一)。有关详情,请按浏览相关资讯。
  •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2024-26年度;2026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会面安排(模式一)。有关详情,请按浏览相关资讯。
  • 2023/24 学年于中四级开办的应用学习课程(2024-26 年度;2026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甄选安排(适用于在 2023/24 学年于中四级以模式一开办的应用学习课程)。有关详情,请按 浏览相关资讯。
  • 应用学习课程(2024-26 年度;2026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上课资料及开课安排 (适用于在 2023/24 学年于中四级以模式一开办的应用学习课程)。请按浏览相关资讯。
  • 教育局与应用学习课程的提供机构合办,由今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于线上举行「应用学习虚拟展览2023」,有关详情,请按。教师亦可按浏览「应用学习虚拟展览 2023」 - 网页导览。
  • 应用学习课程概览(2024-26年度)已上载本网页以供参考。有关详情,请按 浏览课程资料。
  • 应用学习课程(2023-25 年度;2025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上课资料及开课安排 (模式一) (适用于在 2023/24 学年于中五级以模式一开办的应用学习课程)。请按浏览相关资讯。
  • 2023/24 学年于中五级开办的应用学习课程(2023-25 年度;2025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甄选安排(模式一)。有关详情,请按浏览相关资讯。
  • 教育局于2023年4月21日发出教育局通函第23/2023号公布应用学习课程(2024-26年度;2026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的施行详情,以及邀请学校开办应用学习课程,为学生递交报读申请,请按浏览相关资讯。
  •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2023-25年度;2025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上课资料及开课安排(模式一)。有关详情,请按浏览相关资讯。

备注:有关课程提供机构就课程安排的最新通知,请按进入各网页。

--------------------------------------------------------------------------------------------------
学生可于网上阅览以下资料,进一步了解应用学习课程:

  

 应用学习课程课堂的图片

  

应用学习的定位

除了核心科目外,高中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和能力,选读应用学习课程作为选修科目。

 

课程宗旨

应用学习旨在:

  • 为拥有不同兴趣和取向的学生提供现时学校课程以外的多元学习平台;
  • 为学生提供机会,去探究个人终身学习的取向及职业抱负;
  • 发展学生的基础技能、思考能力、人际关系、价值观和态度,以及与职业相关的能力,为未来升学、就业以至终身学习做好准备;及
  • 让学生在高中阶段有机会取得资历认可,为继续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

 

发展方向

课程设计要兼顾平衡需要、协调课程、衔接出路、与时并进及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应用学习课程由大专院校等多个课程提供机构提供。

学习范畴

应用学习的六个学习范畴包括:

  • 创意学习
  • 媒体及传意
  • 商业、管理及法律
  • 服务
  • 应用科学
  • 工程及生产

每个应用学习课程的课时为180小时,在一般情况下,课程的修读期横跨高中两个学年。

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由2014/15学年开始实施,旨在为非华语学生提供额外途径,获取另一中文资历,为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课程的总课时为270小时,修读期横跨中四至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