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资料库] 工 业 意 外

立法会问题第七条




提 问 者 : 郑 家 富 议 员

作 答 者 : 教 育 统 筹 局 局 长

问 题 : 政 府 可 否 告 知 本 会 ∶

( 一 )1999 年 全 年 按 行 业 分 类 的 工 业 意 外 数 字 及 意 外 率 为 何 ; 及
( 二 )在 这 些 工 业 意 外 中 , 有 多 少 宗 涉 及 雇 主 或 雇 员 违 反 工 业 安 全 法 例 ; 有 关 的 检 控 数 字 及 定 罪 个 案 数 字 分 别 为 何 ; 当 局 曾 否 引 用 有 关 雇 主 的 安 全 纪 录 要 求 法 庭 对 违 例 雇 主 判 处 更 重 刑 罚 ?

 

答 复 :

主 席 :

( 一 )

目 前 , 劳 工 处 只 备 存 一 九 九 九 年 首 三 季 的 工 业 意 外 统 计 数 字 。 一 九 九 九 年 全 年 的 统 计 数 字 尚 未 齐 备 , 因 为 在 年 底 发 生 的 意 外 仍 有 多 宗 尚 待 雇 主 向 劳 工 处 作 出 报 告 。

现 将 一 九 九 九 年 首 三 季 按 行 业 分 类 的 工 业 意 外 数 字 及 意 外 率 载 列 如 下 ∶

行 业 一 九 九 八 年
首 三 季
一 九 九 九 年
首 三 季
工 业 意 外
数 字 的
变 动 (%)
意 外 率
的 变 动
(%)
工 业 意 外
数 字
按 每 千 名
工 人 计 的
意 外 率
工 业 意 外
数 字
按 每 千 名
工 人 计 的
意 外 率
I. 制 造 业 4 95024.54 043(1)21.7-18%-11%
II. 建 造 业 15 380(43)252.410 805(37)203.9-30%-19%
III. 饮 食 业 10 04275.49 31666.6-7%-12%
IV. 其 他
( 例 如 采 矿 、 采 石 、 公 用 事 业 、 运 输 及 服 务 等 行 业 )
3 192(8)29.02 906(2)26.4-9%-9%
总 数 33 564(51)66.227 070(40)55.3-19%-17%
注 ∶
  1. 括 号 内 的 数 字 为 致 命 个 案 数 字。

     

  2. 每 千 名 工 人 计 的 意 外 率 是 年 度 化 比 率。
( 二 )

劳 工 处 并 无 备 存 有 关 工 业 意 外 中 雇 主 和 雇 员 违 反 安 全 法 例 的 具 体 统 计 资 料 。 不 过 , 该 处 有 根 据 法 院 就 违 反 安 全 法 例 个 案 作 出 裁 决 的 年 份 , 备 存 每 年 的 传 票 数 字 。 根 据 有 关 数 字 , 在 一 九 九 九 年 与 工 业 意 外 个 案 有 关 , 并 涉 及 违 反 安 全 法 例 的 传 票 共 361 张 , 其 中 成 功 将 违 例 者 定 罪 的 个 案 共 272 宗 。

被 告 违 反 工 业 安 全 法 例 一 经 定 罪 , 劳 工 处 会 把 其 以 往 的 违 例 纪 录 以 及 所 犯 控 罪 的 最 高 和 平 均 罚 款 告 知 法 院 , 以 协 助 法 院 判 处 适 当 的 刑 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