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 港 树 仁 学 院 二 零 零 二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度 奖 助 学 金 颁 奖 典 礼

香 港 树 仁 学 院 二 零 零 二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度 奖 助 学 金 颁 奖 典 礼教 育 统 筹 局 常 任 秘 书 长 罗 范 椒 芬 致 辞 全 文


胡 校 监 、 钟 校 长 、 各 位 嘉 宾 、 各 位 老 师 、 各 位 同 学 :

今 天 蒙 邀 出 席 香 港 树 仁 学 院 的 奖 助 学 金 颁 奖 典 礼 , 与 各 位 同 学 一 起 分 享 他 们 辛 勤 学 习 的 成 果 和 得 奖 的 喜 悦 , 感 到 十 分 荣 幸 。 首 先 , 我 想 向 各 得 奖 者 道 贺 。 你 们 的 努 力 既 然 获 得 肯 定 , 在 未 来 的 日 子 , 我 希 望 你 们 能 继 续 发 挥 自 己 的 潜 能 , 做 到 最 好 。 同 时 , 我 亦 要 衷 心 恭 贺 胡 校 监 、 钟 校 长 和 各 位 老 师 , 因 为 同 学 们 在 学 业 上 的 美 满 成 绩 及 在 其 他 方 面 的 卓 越 表 现 , 正 好 说 明 你 们 对 教 育 理 想 的 坚 持 , 多 年 来 尽 心 尽 力 的 付 出 , 已 经 硕 果 累 累 , 实 在 令 人 深 感 欣 慰 。

2 . 现 今 社 会 发 展 迅 速 , 瞬 息 万 变 , 如 何 紧 贴 时 代 的 步 伐 , 并 在 竞 争 中 保 持 优 势 , 是 每 个 人 都 必 须 面 对 的 问 题 。 我 深 信 , 唯 有 自 强 不 息 、 抓 紧 每 个 机 会 充 实 自 己 的 人 , 才 能 够 在 终 身 学 习 的 过 程 中 脱 颖 而 出 ; 亦 唯 有 抱 着 开 放 态 度 、 具 备 国 际 视 野 的 人 , 才 可 以 掌 握 国 内 外 的 发 展 , 在 全 球 一 体 化 的 大 趋 势 下 确 立 自 己 。 当 然 , 我 们 在 追 求 个 人 成 就 的 同 时 , 也 要 勇 于 承 担 社 会 责 任 , 将 自 己 学 到 的 知 识 , 用 于 建 设 社 会 , 造 福 人 群 。

3 . 培 养 年 青 人 这 些 素 质 , 正 是 树 仁 学 院 的 教 育 理 念 。 创 校 之 始 , 校 方 已 十 分 重 视 全 面 知 识 的 传 授 和 品 格 的 培 育 , 期 望 同 学 做 到 品 学 兼 优 、 德 智 俱 备 。 另 一 方 面 , 融 合 中 西 文 化 , 将 学 术 研 究 提 升 至 国 际 水 平 , 亦 是 树 仁 的 办 学 宗 旨 之 一 。 因 此 , 学 院 在 成 立 不 久 已 积 极 与 海 外 和 国 内 大 学 合 办 课 程 及 进 行 学 术 交 流 , 为 同 学 提 供 不 少 扩 阔 国 际 视 野 及 深 造 的 机 会 。 为 了 让 有 志 求 学 的 年 青 人 免 却 财 政 上 的 顾 虑 , 得 以 专 心 学 业 , 以 及 嘉 奖 成 绩 优 异 的 同 学 , 校 方 成 立 了 奖 助 学 金 制 度 , 历 年 来 受 惠 的 同 学 为 数 不 少 。

4 . 树 仁 由 一 所 不 足 三 百 人 的 书 院 发 展 至 今 天 独 树 一 帜 的 高 等 学 府 , 为 香 港 社 会 培 育 了 无 数 精 英 , 实 在 有 赖 胡 校 监 和 钟 校 长 的 远 见 和 魄 力 。 难 得 的 是 他 们 并 没 有 因 此 而 停 下 脚 步 。 未 来 数 年 , 我 们 将 看 见 树 仁 迈 向 一 个 又 一 个 的 里 程 碑 , 包 括 学 生 宿 舍 、 文 娱 康 乐 大 楼 的 峻 工 , 以 及 通 过 评 审 开 办 更 多 学 士 学 位 课 程 等 。 我 们 热 切 期 待 树 仁 学 院 继 续 为 香 港 的 专 上 教 育 作 出 贡 献 , 我 也 勉 励 同 学 以 胡 校 监 和 钟 校 长 为 榜 样 , 本 着 「 己 欲 立 而 立 人 , 己 欲 达 而 达 人 」 的 仁 者 襟 怀 , 扶 助 有 需 要 的 人 , 并 为 香 港 的 发 展 、 国 家 的 进 步 出 一 分 力 。

多 谢 各 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