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致辞全文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

与香港学生真情对话

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致辞全文

 

胡世祥先生、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全体团员、各位嘉宾、各位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来到我们中间,向香港学生介绍国家的航天科技发展,也跟学生真情对话。

     神舟六号成功创下“双人两舱多天” 的飞行记录,航天员还进行了空间科学和技术试验,标志着国家的载人航天工程迈开了新的一步。全世界的中华儿女,都为国家航天科技的成就感到自豪。香港的中小学生有这样难得的机会,亲身跟神舟六号的宇航员和科学家对话,显示出国家和航天飞行代表团对年青人的重视。

     两年前,我国首位宇航员杨利伟先生访港,掀起了香港学生对航天科技的兴趣。教育统筹局安排了「神舟五号升空」征文比赛的得奬者,到航天科技中心参观访问。一年三次在人民大学举行的国情教育课程,也安排学生参观中国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让领袖生们有机会跟航天员及科学家对话,藉此认识祖国尖端科技的发展和感受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些活动,不但增加了学生对我国航天科技发展的了解,也增强了学生对国家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昨天,胡团长在中文大学发言时提到会争取机会,让香港人参观太空船发射,我希望中小学生也有机会参与。

     神舟六号的飞行任务空前成功,是凝聚了无数科学家及航天专家的汗水与心血取得的成果。他们以自主创新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以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态度,以奋发图强和勇于奉献的志气,默默耕耘,终于完成任务,为国争光。

     今天,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成员将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奋斗过程和感受。我希望在座各位同学,能以航天人员和科学专家为榜样,刻苦用功,不断充实和磨练自己,立志长大后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的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现在请各位同学,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载人航天飞行工程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祝愿国家的载人航天事业继续取得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