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协和学校创校九十七周年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在港建校六十周年校庆感恩崇拜暨嘉年华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二日 (星期五)

协和学校创校九十七周年

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在港建校六十周年校庆

感恩崇拜暨嘉年华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寿松)主席、翁(传铿)校监、苏(成溢)牧师、余()博士、各位校董、各位校长(内地和香港合共7位正、副校长剪彩,另有18位中华基督教会所属学校校长出席)、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日,我很高兴出席协和学校创校九十七周年,以及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在港建校六十周年的庆典,与大家一同见证协和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同学的学习成果。

 

 

           协和学校从内地来港兴办教育,至今已近百载,而协和小学在港建校,亦达六十年之久。我翻阅贵校的资料时,深深感受到贵校那份浓厚的爱国情怀。近年来,贵校每年都会举办中国学习之旅,学生足迹遍及神州大地,由北京、山东、西安,以至长江三峡、江南等地。此外,贵校又举办「港穗协和一家亲」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学生亲身接触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以及体验同胞们现今的生活实况。

 

 

           为了加强年轻一代对国家的认识,培育他们对国民身分的认同,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国情教育。我们曾举办一系列的「国情教育及交流计划」活动,透过轻松有趣的探访交流活动,让青少年探讨他们自己以至整个香港在祖国发展过程中所担当的角色。最近,我们又举办升旗礼课程,让学校掌握庄严的升挂国旗礼仪。

 

 

           2008年北京奥运举行在即,而奥运精神正是透过体育活动,促进各地人民相互了解,建设和平共融的世界。为发扬奥运精神,国民教育中心举办一系列名为「奥运精神、国民素质齐发扬」的活动,呼吁全港学生同心响应,共迎盛事。

 

 

           我知道协和小学今年亦会举办不少与北京奥运有关的活动,并设立网上学习平台。我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些活动,并善用学习平台的资讯,藉此进一步认识国情国事,培育一颗爱国的心。

 

 

           我亦想藉此机会鼓励学校积极培养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使他们可以跳出课堂,拓展视野,从不同角度去认识和了解祖国。我盼望各位同学也能自我提升学习能力,在浩瀚的知识世界里,透过实践协作,建立真才实学,尽力为香港和祖国的未来作出贡献。

 

 

           说到贡献国家,对于在座各位年纪轻轻的同学来说,似乎遥不可及,但我深信,协和小学在悠悠六十载所播下的国民教育「种子」,定能继续开花结果,同学们长大后必可为国家的发展尽一分力。

 

 

           学校就像一个肥沃的园圃,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而同学们就像播下的种子,经过老师悉心灌溉、不断栽培,终能茁壮成长。协和小学六十年来一直努力耕耘,育才无数,对香港教育界贡献良多。我相信,假以时日,各位同学必定也能像历届的学兄学姊一样,在社会上发光发热,延续母校的优良传统。

 

 

           在此,我祝愿协和小学教泽长流、桃李常欣,继续迈向另一个光辉的六十年。新春伊始,我谨祝各位新年进步、身心康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