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油蔴地天主教小学创校四十周年「中港澳同心创未来」音乐会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致辞全文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九日(星期一)

油蔴地天主教小学

创校四十周年「中港澳同心创未来」音乐会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陈枢机、范校监、潘校长、各位校董、各位嘉宾:

 

 

           今晚是油蔴地天主教小学创校四十周年音乐会的大日子,大家本应怀着愉快的心情出席,但一星期前四川发生八级大地震,我们无数同胞的家园尽毁,伤亡惨重,实在令人悲恸。我在此谨向死难者致哀,并祝福所有伤者早日康复,所有灾民都能早日重建家园,重新过正常的生活。

 

 

           在过去四十年,油蔴地天主教小学经历了很多转变和重要的发展。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直保持良好的校誉,培育出品学兼优的学生,赢得各界人士的嘉许和各位家长的爱戴。

 

 

           早年,油蔴地天主教小学上、下午校,共用同一校舍和设备,学习环境较为挤迫。虽然如此,贵校仍然能够妥善安排,为学生提供和谐的学习环境。二零零零年,上午校迁往新校舍后,贵校亦转为全日制上课,教学和课外活动的时间变得较为充裕。二零零一年,学校改善工程完成,增设了多项设施,包括有盖操场、图书馆和学生活动中心等,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和活动空间。这两项转变,令学校的资源更为丰富、环境更为理想,学生得以全面发展,老师的教学效能亦进一步提高。

 

 

           为促进学校的持续发展,贵校不断积极推行多项优质教学措施。据我所知,学校成功申请「优质教育基金」,获资助设立全港第一间「小学校园电视台」,让学生获得宝贵的机会,得以发展潜能,充分发挥创意。

 

 

           最近,学校亦设立了一间电子教室,为学生提供平版电脑,让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英语及进行活动,有助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减轻教师的工作量。此外,贵校亦获选为参与「未来学校计划」六间学校之一,利用崭新的资讯科技,帮助提升教学质素,为同学提供一个更完善的学习环境。贵校取得如此佳绩,校长和老师实在功不可没。

 

 

           此外,贵校一直以来都致力推动国情教育,安排各种活动,与内地多个省市作多方面的交流,让学生亲身体验国家的情况。今年八月,北京将举办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全国人民都感到非常雀跃和骄傲。为迎接奥运,贵校更率先举办一连串的活动,包括「迎奥运-马儿入校园」、「迎奥运-马术全接触」等,以加深学生对奥运马术比赛项目的认识。

 

 

    五月二日,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当日全城哄动,热闹庆祝的情景,虽然事隔半月,至今依然历历在目。身为中国人,大家都热烈期待八月奥运的来临。我希望各位同学能扩阔自己的知识和思考领域,细心想想,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意义何在。我相信,若果同学能够在日常的学习之中,发挥奥林匹克精神,以不断提升及超越自我作为目标,努力向前,你们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就,建立璀璨的人生。

 

 

           今晚的音乐会,主题与奥运相连,融会了中、港、澳三地演出者的精粹。我知道,为了筹备今晚的节目,连日来的排练活动都非常紧凑,老师和同学亦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就让我们怀着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去欣赏今晚精彩的演出。

 

 

           最后,我谨祝油蔴地天主教小学创校四十周年的一连串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学校继续发光发热,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