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凤溪创新小学新校舍开幕志庆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日(星期三)

凤溪创新小学新校舍开幕志庆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主席廖正亮太平绅士、廖伯敏副主席、各位董事、马(绍良)总裁、李(淑贤)校长、林(向阳)总经理、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出席凤溪创新小学新校舍的开幕典礼,与大家一起见证凤溪创新小学踏入新里程。在此,我首先向凤溪公立学校的董事局,以及凤溪创新小学的全体师生,致以热烈的祝贺。

 

 

凤溪公立学校慈善法团自一九三二年在上水倡办凤溪小学以来,至今已有七十七年的悠久历史。期间不断发展,为北区的学生提供不同层面的教育服务,共开办了七间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各属校办学各具特色,历年来造福无数莘莘学子,对本地的教育发展可谓贡献良多。凤溪各属校一直以「谦、信、勤、敏」为训,致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多元化而均衡的课程,让学生可以愉快地学习,尽展潜能。

 

 

凤溪属校的教师团队亦十分重视专业发展,在教学上屡获殊荣,奖项包括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优秀教师奖、微软创意教师等。同学们在师长循循善诱之下,各方面都取得骄人成绩。凤溪公立学校人才辈出,校友在社会不同界别服务,造福香港。学生能有今天的成就,实在是办学团体和优秀教师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

 

 

凤溪公立学校一向勇于创新,属校率先推行校本管理,是全港最早成立法团校董会的学校。凤溪属下的小学秉承了办学团体的创新精神,锐意将创新科技融合于教学及管理之中。学校善用电子学生出席统计系统及电子书本以配合学校的发展,就是一个好例子。在二零零七年,凤溪第二小学更获微软公司选为全球十二间「未来学校」之一,随后改名为凤溪创新小学,以更切合学校发展的新路向。

 

 

记得去年十二月,我曾到贵校观课。当日见到学生在课堂上用电子书本,并看到他们投入课堂活动的情景,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年纪小小已能掌握资讯科技的运用,并在课堂上主动回答老师的提问,与老师交流,实在令人鼓舞。

 

 

三年前,为回应小学转为全日制的需要,政府资助凤溪第二小学兴建新校舍。办学团体灵活运用资源,设计出这座既环保,又配合周边景色的新校舍,为学生提供清幽和谐的学习环境。学校有计划地为新校舍安装完善的资讯科技设施,例如铺设全校无线上网系统,让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学习,并在「未来学校教室」设置视像会议系统,方便学生与其他学校甚至海外学校的学生作视像交流活动,处处都显出学校能善用新校舍的优势,并配以新科技及新系统的发展,藉此制定学校长远的发展方向。

 

 

一座设备完善而创新的校舍,好比一片肥沃的土地。我深盼凤溪创新小学的学生能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壮成长。我更希望凤溪公立学校各位校董及教师都能一如既往,贯彻教育使命,努力栽培我们的年青人成为有勇气、肯承担、有创见、善于沟通、能与人协作、具解难能力和多角度思维的世界公民。

 

 

最后,我祝愿凤溪公立学校各位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心康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