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四十五周年校庆第九届校董就职礼暨游泳馆啓幕礼致辞全文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五)
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四十五周年校庆
第九届校董就职礼暨游泳馆啓幕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炳贵)主席、李(兆明)校监、各位校董、张(丽珠)校长、林(惠玲)校长、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个具有三重意义的庆典:一是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四十五周年校庆,二是大埔旧墟公立学校有限公司第九届校董就职礼,三是大埔旧墟公立学校游泳馆啓幕礼。首先,我在此向各位主人家致以衷心祝贺。

 

 

大埔旧墟公立学校由早期的乡村小学,逐步在区内以至整个教育界建立起良好的声誉,现今已成为区内两所深受欢迎的小学,实在是地区人士参与教育发展的成功例子。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创办于一九六四年,转瞬间已有四十五载。贵校原本是一所乡村小学,由大埔旧墟、南坑、新围仔三村的热心村民合力在新围仔村创办,最初只有九个课室。多年来,在主席的领导下,历任校监、校董、校长和教职员上下一心,共同建设,学校逐渐得到区内家长认同。其后,学校发展日趋成熟,于一九八八年迁往大埔安祥路设有24个课室的标准校舍继续办学,并开办上下午校。及至二零零二年,办学团体获分配位于大埔宝湖道设有30个课室的千禧校舍,下午校得以转为全日制,命名为「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而上午校则在安祥路原址转为全日制,保留校名。

 

 

贵校由创校至今这四十五载的辉煌岁月里,办学团体确实功不可没,值得表扬。据我所知,昔日的新围仔村一带只是农地,今时今日面貌一新,而贵校亦与时并进,迁址后继续不断发展,才有今天的成就,实属难能可贵。回想一九八四年,区内一群热心教育的人士为了筹建安祥路的校舍,合组「大埔旧墟公立学校有限公司」,成为大埔旧墟公立学校的办学团体,至今已有二十多年历史。今天是办学团体第九届的校董就职礼,正好见证了历任校董多年来努力的成果。

 

 

两所大埔旧墟公立学校肩负教育下一代的重要使命,除了传授知识之外,亦着重全面发挥学生的潜能。在办学团体的领导下,两所学校一直鼎力支持各项教育改革措施,提供优质的小学教育,在提倡健康校园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大家都知道,教育局近年来积极提倡「健康校园政策」,务求把健康校园的理念和文化推广至全港学校,以协助学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建立正面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学习实用的生活技能,抗拒不良嗜好的诱惑等等。目前,校园验毒计划已正式在大埔区推行,并得到区内校长、老师和家长广泛支持,进一步加强了我们身为教育工作者打击校园毒害的决心,也为大家迈向一个健康无毒的校园奠定稳固的基础。

 

 

为了更全面落实健康校园的理念,贵校致力推广游泳这项运动,并得到办学团体、各校董和家长的响应与捐助,建成一个设备完善的全天候游泳池,让同学在求取学问的同时,身心健康也有均衡发展。今天举行的游泳馆啓幕礼,正好标志着贵校在建设健康校园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

 

 

我知道,两所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在大埔区都广受家长欢迎。学生不论在学术、运动、艺术方面都曾获奖无数。能取得这些佳绩,实有赖学校师生协德同心、努力不懈。展望未来,我深盼贵校能够秉承优良传统,继续提供完善的学习环境,实施优质的全人教育,使学生在德、智、体、群、美、情、灵这七方面均衡发展,造福区内莘莘学子,为本港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最后,我谨祝安祥路与宝湖道的两所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发展一日千里,校务蒸蒸日上,并祝各位同学学业进步,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