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基督教宣道会幼儿学校「2009-2010 年度联合毕业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二日 (星期四)

基督教宣道会幼儿学校「2009-2010 年度联合毕业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刘校监、各位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是基督教宣道会辖下六所幼儿学校首次举行联合毕业典礼的大日子,本人很高兴能够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个既开心又令人兴奋的时刻。

 

 

基督教宣道会自一九八三年起先后开办富山、沙田、利东、海怡、宝湖及天颂等六所幼儿学校,为两岁至六岁的幼儿提供全日制的教育及照顾服务。多年来,各校本着基督信仰,落实「关怀全人,服务社群」的理念,持续改善和提升服务质素,让学童在优良的环境下愉快学习及成长,深得家长的支持和信赖,本人在此谨向各位同工致意。

 

 

在课程发展方面,各校与时并进,按幼儿的发展、需要和兴趣,订立课程目标和选择题材,并配合多元化的教学活动,培养儿童勇于尝试、主动探索和乐于学习的精神。据我所知,基督教宣道会辖下各幼儿学校均着重「生命教育」,以协助幼儿建立积极正面的人生观。

 

 

有时候,小孩子面对逆境时的坚强表现,可能超乎我们想像。相信在座各位仍然记得二零零八年五月在四川发生的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摧毁了很多学校和无数家园。我们从四川所传来的消息得知,虽然学校在灾难中倒塌了,但热爱学习的孩子们,仍继续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专心地阅读从瓦砾堆中捡回来的书本……这些感人的场面,充分表现了四川孩子们热爱生命、坚毅不屈的精神。

 

「生命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儿童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和逆境。老师可以通过一些感人的故事,触动小孩的赤子之心,使他们学会珍惜生命—— 不只爱惜自己,也要爱惜家人及身边的朋友,以及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生命教育应从小开始,使幼小的心灵得以健康成长。

 

 

近年来,香港的学前服务无论在课程发展、学生学习、给予儿童的支援、教师专业培训、学校管理等各方面,都有重大的进步,而政府亦投入了大量资源,因此,学前服务不单多元化,而且更趋专业化。我衷心祝贺基督教宣道会幼儿学校在培育幼儿方面取得骄人的成就,更期望各校今后更上层楼,继续为儿童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最后,我祝愿各位毕业生健康成长,学业进步;并祝在座各位嘉宾、家长和老师身心康泰、工作愉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