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海正觉莲社联校毕业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香海正觉莲社联校毕业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香海正觉莲社)社长宏明法师、各位董事、各位校监、各位校长、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天是香海正觉莲社联校毕业典礼的大日子,我很高兴有机会参与其中,感受结业的欢欣,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2.  香海正觉莲社成立于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为实践佛化教育,多年来在本港共开办了三所中学、四所小学、一所特殊学校及三所幼儿园。各属校均以「觉正行仪」为校训,致力向学生灌输正知正见、悲智行愿[1]的大乘精神,除鼓励学生积极吸收学科知识外,更以佛理启导学生,帮助他们培养善良品格、修善去恶,并通过修身,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成为良好公民,造福社羣。香海正觉莲社兴学培才,有教无类,对香港教育的贡献,实在值得大家肯定。

 

3.  一直以来,政府均在教育上投放庞大资源,推展各项有利于学校、教师及学生发展的措施,并与教育界及其他持份者紧密联系,携手合作,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

 

4.  本年初,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公布一系列培育下一代的措施,包括由二零一五至一六学年起,分三年增加公营小学的学位教师比例,由现时的50%,逐步提升至二零一七至一八学年的65%,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小学教育行列,提升教学质素。

 

5.  此外,我们会继续为中学提供生涯规划津贴,通过加强支持,让学校以更协调及系统的方式推动生涯规划服务。在未来三年,教育局亦会强化和深化「商校合作计划」,推动更多工商机构和组织,与学校加强伙伴协作,让同学通过更多元化的活动,例如师友计划、工作探索和商校配对计划等,加深了解各行业的情况,认识不同的工种,建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价值观,为投身社会作好准备。

 

6.  教育局又计划由二零一五至一六学年起,推行一项为期三年的试办计划,为每所与内地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的公营或直资学校,提供资助及专业支持,以促进姊妹学校活动的多元发展。预计三年内,与内地中小学缔结为姊妹学校的香港学校,将逐步增加至大概600所。

 

7.  我们期望这些新措施能给莘莘学子带来更优质的教育,扩阔他们的视野,并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8.  各位毕业同学,学习是漫长的旅程,我祝贺你们今天走过重要一站,完成一个学习阶段,但与此同时,也希望你们继续努力装备自己,把握每个学习机会,不断更新所学到的知识,以便将来能够满怀自信地从容应付各种挑战,切切实实地回馈社会。

 

9.  最后,我衷心感谢香海正觉莲社属校各位校长、老师多年来悉心教导学生,帮助他们奠定良好的学习基础,发掘潜能,为学生的「全人教育」作出努力和贡献。在这里,我祝愿香海正觉莲社层楼更上、善业千秋,各位毕业同学鹏程万里、青云直上,在座每一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