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小学联合毕业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小学联合毕业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叶(永堂)主席、各位校监、各位校长、各位嘉宾:


   今天,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学校、郑任安夫人学校及郑任安夫人千禧小学举行联合毕业典礼,能够参与其盛,我十分荣幸。首先,我衷心祝贺各位毕业同学,你们刚完成了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即将迈进新里程,实在替你们感到高兴。


2.   博爱医院创于一九一九年,是香港历史悠久的慈善机构,服务范畴多元化。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自一九七九年起办学,为香港培养人才。辖下三所学校均以「博爱行仁」为校训,五育并重,致力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同时鼓励学生终身学习,追求卓越。办学团体为属校提供各方面的资源,以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及提升教学效能。三所学校在办学团体的卓越领导下,多年来培育了不少才德兼备、关爱为怀的社会栋梁,深受屯门及元朗区家长称颂。我藉此机会感谢办学团体、各校的校监、校董、校长及全体教职员竭尽所能,为香港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3.   我知道三所学校一直坚守全人发展的信念,设计多元化的学习活动,让学生在德、智、体、羣、美各方面得以均衡发展。此外,学校积极鼓勵学生參与课外活动,发展个人潜能,而同学亦不负所望,在学术及非学术范畴均表现优秀。例如梁省德学校持续深化资优教育,积极发展STEM教育课程,近年同学在数学和科研比赛中迭创佳绩,甚至代表香港到海外参赛或交流,值得赞许。郑任安夫人学校则着重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力臻完善的精神,同学无论在学术,还是运动、才艺、服务等方面,皆表现出色。至于郑任安夫人千禧小学,学校致力营造愉快的学习气氛,培育学生的自学及自律精神,并积极协助学生在课堂外发掘个人潜能。同学近年在花式跳绳、舞蹈、游泳、田径、球类竞技、国术、体操、空手道和跆拳道等公开比赛中屡获殊荣,称誉学界。


4.   本月初,长洲配合太平清醮举行「抢包山」比赛。挂在包山上的平安包,位置越高,所代表的分数越多。参赛者须在限时内攀上包山收集平安包,然后返回地面,总分最高便谓之胜出。这项比赛紧张刺激,观众无不热血沸腾,焦点都落在最快登顶的健儿身上。今年女子组只有一人能于限时内返回地面,这位参赛者顺理成章夺冠,至于其他健儿,虽也努力收集平安包,数目或许不比优胜者少,却因赶不及返回地面而无缘竞逐「包山后」的称号。这次赛果提醒我们,朝着目标努力不懈固然重要,但时间管理亦是成功要素,不容忽视。


5.   各位同学,你们升上中学之后,定会接触到门类更多的学科,也有机会参加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在体验多采多姿的校园生活之余,应学懂如何把时间管理好。希望你们都能善于分配时间,把握宝贵光阴,为各项要做的事情订立优次。井井有条的生活,有助你们应付学习和其他方面的挑战。此外,你们亦要抓紧每一次学习经历,兼收并蓄,并从中反思得失对错,积极开拓视野。凭着正确的态度,再加上毅力和恒心,我深信你们定可不断取得进步,为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6.   今天结业的同学,盼望你们常怀感恩的心,紧记师长和父母的教诲,充分实践「博爱行仁」的校训。你们升上中学后,要加倍努力学习,好好装备自己,日后回馈社会,报答师长和父母的悉心栽培。


7.   最后,我谨祝应届毕业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各属校校务蒸蒸日上,誉满杏坛;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