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宣道会陈元喜小学新校舍献校礼暨感恩崇拜致辞全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
宣道会陈元喜小学
新校舍献校礼暨感恩崇拜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致辞全文


周(永健)牧师、崔(永浩)部长、廖(亚全)先生、罗(俊虹)校监、吴(泽来)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宣道会陈元喜小学的新校舍献校礼暨感恩崇拜。今天我怀着感恩的心和大家一同回顾过去,数算恩典,展望未来,迈步向前。

2.   首先,我们今天能以实体模式顺利举行献校礼和感恩崇拜,实在值得我们感恩。过去两年,香港经历莫大的挑战。现时,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仍然相当严峻,并且时有反复。全球多个地区仍然实施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我们感恩香港疫情现时受控,这实在有赖各界人士谨守岗位,市民上下一心,防疫抗疫。

3.   第二,我要为学校感恩。宣道会陈元喜小学自1984年创校以来,一直植根于沙田区,过去三十多年来历任的校长老师们孜孜不倦,牧幼培苗,深得区内人士和家长的称许。各位学校师长秉持着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除了传授书本上的知识,亦教导学生明辨是非,追寻真理,让他们在灵、德、智、体、群、美六育方面得到均衡发展。当中我特别欣赏学校以圣经的真理作为教育基础,并透过「宗教成长课」和「元喜小子成长路」校本教育计划,让信仰融入生活,教导学生正向价值观,为学生的人生添注正面能量。学校相信学生各有独特与尊贵的地方,透过一生一体艺,发挥天赋潜能。我知道学校亦透过形形色色的活动,例如「照亮别人飞跃校园」服务学习计划、Superkid奖励计划和生命教育绘本等全方位学习活动,让学生可以藉服务他人带来满足感,并培养他们坚毅的抗逆能力,勇敢面对成长路上的各样挑战。我们感谢办学团体、校董会和历任师长多年来用心实践「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的教诲。

4.   第三,我们为这个新校园感恩。学校获得教育局分配这个前中学校舍作重置的用途,使学生可以在更宽敞的校园环境,更新颖的校园设施中健康成长。我知道学校于2021年6月接收新校舍后,随即展开了一系列的校本工程,包括为全校30个教室加装电子互动蛍幕,加强师生及同学之间的互动学习;学校又在新校舍精心打造了小剧院,让学生可以在这个小舞台上尽展所长;至于图书馆亦分为不同的阅读区、故事专室和电子阅读角等,让学生可以享受阅读的乐趣。新校园工程不单要提升硬体设备,更重要的是凝聚人心、建立人群。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是教师上下一心,各司其职,我知道学校也组织了家长义工团队,我们必须为乔迁盛事尽一分力的持份者感恩。

5.   第四,我们也为我们的家—香港而感恩。香港非常重视教育。政府经常性开支中每五元就有一元投放在教育,超过一千亿元。我们有多元化、高品质的教育。

6.   同学们,无论是教育局,以至你们的老师、家长,都为着你们的成长和学习费尽心思,希望可以为你们创设最理想的环境和条件,让你们可以茁壮成长。我们真的要感恩珍惜。儿童是社会的将来。培养社会新一代的正面价值观和态度成为现今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教育局以先导方式刚推出更新的价值观教育课程框架,也在学生首要的价值观和态度,即「坚毅」、「尊重他人」、「责任感」、「国民身份认同」、「承担精神」、「诚信」、「关爱」、「守法」、「同理心」,加上「勤劳」作为第十项,作为推动价值观教育的方向。我们深切寄望香港的下一代除了具备广阔的知识,亦同时是爱家爱国、品行端正,能够展现出明辨慎思、道德判断和善于沟通等能力,这样的年轻人日后才能独当一面,成为社会未来主人翁,把握国家高速发展的机遇,带领香港稳步前行。我们盼望可以与各位同工同心协力,携手栽培莘莘学子,让他们日后能按自己所长,在香港以至国家的不同岗位回馈社会,作出贡献,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新一代。

7.   最后,我为今天的感恩崇拜感恩。从程序表的节目看出,有校友作曲、校长等填词谱出新歌,而学校上下一心动员为我们预备一场感恩盛宴。宣道会陈元喜小学在过去的36年默默耕耘,我想借今日学校新校舍献校礼暨感恩崇拜的特别日子,向学校的办学团体、历任校长和教职员过去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与付出,致以最衷心的谢意。我亦祝愿宣道会陈元喜小学广栽桃李,继往开来。圣诞新春将至,我祝愿在座各位充满平安、喜乐和慈爱,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