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跃动校园 活力人生」计划精英运动员分享会(三):「无惧.破风 - 李慧诗」(网上分享会)致辞全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
「跃动校园 活力人生」计划
精英运动员分享会(三):
「无惧.破风 - 李慧诗」(网上分享会)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致辞全文


李慧诗女士(Sarah)、洪松荫先生(亚松)、以及各位在线的校长、老师、家长和同学:

   大家好!欢迎出席今日由教育局主办的精英运动员分享会,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李慧诗女士(Sarah)分享她成为精英运动员的成长历程及励志故事。今日的分享会虽然因疫情关系,改用在线直播方式进行,但亦无损大家踊跃参与的热情。据我所知,分享会吸引约1 200名老师、家长和学生报名参加。

2.   「跃动校园 活力人生」计划是教育局于本学年(2021/22学年)10月开展的全新项目。计划的英文名称是“Active Students, Active People”Campaign,简称「ASAP」,具有双重意义。首先,计划配合中小学教育的重要学习宗旨─「建立活跃及健康的生活方式」,目的是凝聚学校、家庭及社会上各持份者的力量,营造更理想的校园体育氛围,鼓励学生透过运动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展现活力人生和积极的态度。第二,ASAP亦指 “As soon as possible”,鼓励大家立即行动,尽早和从小建立恒常参与体能活动的习惯,保持健康体魄。

3.   在「ASAP」计划下,教育局已陆续开展多项全新活动,包括全港学生活动、教师培训,以及制作多元化和具趣味的学与教资源。我们亦刚推出了学生「体能活动日志」,让学校协助同学记录每天的体能活动量,反思如何提升体能表现,培养恒常参与体能活动的习惯。

4.   今天的精英运动员分享会是「ASAP」计划下其中一项亮点项目,亦广受欢迎。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和全国运动会中,精英运动员代表我们在国际和国家综合体育赛事获得佳绩,实在令我们引以为傲。今天的嘉宾Sarah更是香港首位能够先后在两届奥运会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相信大家仍然记得Sarah在场地单车赛撼动人心的表现,她在赛事中沉着应战,斗志斗力,奋战到底,在最后一圈使出惊人爆发力,最终能勇夺奖牌。奖牌的背后承载着她有血有泪的动人故事。「场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在运动员生涯中经历不少风浪起跌。今天,我们可以听她亲自分享,让大家一同学习坚毅,勇于接受挑战,胜不骄、败不馁等正面价值观和态度。

5.   今天分享会的另一位嘉宾是前香港单车奥运代表洪松荫先生。亚松历年来于本港及国际赛事中获奖无数,成绩骄人。亚松会以大师兄身份与Sarah交流,分享运动员的苦与乐和奋斗经历,让大家了解运动竞赛的意义及体育精神的重要。今次我们能邀请到Sarch及亚松两位重量级嘉宾与大家分享,实在难得,期望大家能把握机会与他们交流。

6.   最后,我鼓励同学要抱持自强不息、坚毅不拔的精神,追求梦想,发挥潜能。在疫情下,大家要继续保持警觉,切勿松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5-17岁儿童及青少年每星期平均每天进行最少60分钟中等至剧烈强度的体能活动。「日日运动一个钟,健康快乐人轻松。」让我们齐来跃动校园,开创活力人生 ─ ASAP﹗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