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明我幼儿园创校四十五周年暨毕业颁奖典礼明我幼儿交通交全队成立三十五周年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
明我幼儿园
创校四十五周年暨毕业颁奖典礼
明我幼儿交通交全队成立三十五周年
202277日(星期四)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致辞全文

 

廖雅伦神父罗美莹主席、殷巧儿校监、罗校长、黄校长、各位嘉宾、各位校董、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明我教育机构创校45周年暨毕业颁奖典礼,并祝贺明我幼儿交通安全队成立35周年。纵使疫情反覆,感恩今天能以实体形式举行典礼,有机会见证各位同学的人生首个毕业礼,分享大家的喜悦。

 

2.   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主人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幼稚园教育,自2017/18学年推行新的幼稚园教育政策,投放大量的资源,提升幼稚园教育的质素,促进儿童健康、愉快和均衡发展。我们乐见香港有不少充满教学热诚和富经验的学前办学机构作为我们的伙伴,而明我教育机构是其中之一。过去四十五年来,明我教育机构与时并进,植根社区,深得家长和区内人士的肯定和支持,现时已有超过1,100 名学生,教职员工近100人。多年来,学校致力为儿童奠下稳健的学习根基,让他们茁壮成长。在此,我谨代表教育局,向学校的办学团体、历任的管理层与教学团队,一直在教育工作上努力耕耘,致以衷心的谢意。
 
3.   学校透过德、智、体、群、美、劳、灵七育结合,为儿童提供优质的「立体全人教育」,当中提出的「劳」育正与教育局推动价值观教育的方向不谋而合。教育局于2021年11月加入「勤劳」作为十种首要培育学生的价值观之一。勤劳是美德,我们鼓励学生从小手脑并用,掌握自理的能力,学习承担责任,勤奋向上,尽己所能为家庭、学校和社会付出和贡献,同时欣赏和感激不同人士(包括劳动阶层)为社会所作出的贡献。
 
4.   过去两年的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逆境让我们学习感恩珍惜。同学们,让我们感谢父母师长的辛劳。我们要感谢许多紧守岗位的老师,采用各种灵活和创新的方法,务求在暂停面授课堂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充分展现专业教育工作者对学生的重视和爱护。我们也要感谢父母在工作之外肩负额外的责任,配合你们在家学习。
 
5.   你们有机会在明我幼稚园学习,也是值得感恩。学校除了重视课堂学习以外,更鼓励学生走出教室,透过各种体验拓阔视野,增进各方面的知识。学校早在1987年已经开创先河,成立了香港首队,亦为世界第一队幼儿交通安全队。此外,幼稚园亦十分重视与家长的沟通,在疫情下仍然抓紧每一个家校合作的机会,例如以网上形式举行「高班家长会」及「新生家长会」;学校又透过家长教师会凝聚家长力量,筹办形形色色的亲子活动,更邀请旧生家长分享子女升小的经验。学校的努力让家校彼此建立了良好紧密的伙伴关系,携手协助孩子茁壮成长。
 
6.   学前教育是培育下一代成长的重要阶段。我们盼望幼稚园教师可按幼儿的认知发展和能力,帮助学生从小认识国家及中华文化,教导他们遵守法规,尊重关爱别人,日后成为良好公民。我乐见明我幼稚园积极配合教育局指引,教导学生从小认识国家历史和欣赏中华文化,建立国民身分认同。学校去年就安排学生参加了「校园国安.家安.同心汇—全城师生大拼图活动」,向学生带出卫国保家、共同构建美好家园的信息。我盼望学校可以继续努力,为培育幼儿日后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良好公民作出贡献。
 
7.   各位毕业同学,今天你们已完成了学习的第一个重要阶段,第一次感受到毕业的喜悦,想必定是又兴奋又紧张。你们即将升读小学,在新的环境,有很多新的事物,等待着你们去发掘和体验。我鼓励你们要以感恩的心、喜乐的心,加上德、智、体、群、美、劳、灵七育的教导,开展新的学习里程。
 
8.   我深信我们各人都期望假期后可以顺利开展新的学年,如常回校上课,并在课堂内外举办活动。为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方法。我特别感谢明我幼稚园过去大力鼓励学生接种疫苗,而现时两校的学生接种疫苗的比率相当高。我亦想藉此机会呼吁各位把握时间、把握机会,尽快安排仍未接种的子女尽早接种疫苗,为自己、为家人(特别是年幼的孩童)、为香港和为世界建立健康的屏障。
 
9.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毕业同学健康成长,学业进步;祝明我教育机构和明我幼稚园能够承先启后,更上层楼;祝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