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宝安商会温浩根小学银禧校庆微电影首映礼致辞全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
宝安商会温浩根小学
银禧校庆微电影首映礼
2022826日(星期五)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致辞全文

 

 

 

赵炽坚主席、温家雄校监、钟宝来校长、各位校董、嘉宾、老师、家长及同学:

 

         大家好!今天是宝安商会温浩根小学银禧校庆微电影首映礼的大日子,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个别具意义的活动,一同分享学校努力耕耘二十五载的成果。

2.      宝安商会温浩根小学自1997年创校至今,一直伫立在东涌区致力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我知道学校特别重视学生全人发展,并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学习经历,启迪他们的无尽潜能。学校亦致力营造共融的文化氛围,教导学生尊重他人,珍爱生命,关心社会和服务国家。因应学校有不少非华语学生及为建构共融校园,学校特意缔造丰富的语文学习环境,提升学生运用「两文三语」的能力,并支持非华语学生融入本地社会,尽展所长。为提升学生中文和普通话的能力,学校又会举办形形色色的语文学习活动,例如中华文化日、演讲比赛等,让学生充分展现他们的才能,亦能从不同活动中正确认识深厚底蕴的中华文化和价值观。学校过去的努力深得家长及小区人士的认同和称许,在这里,我想代表教育局,向学校团队多年来为学生所付出的贡献,致以深切的谢意。

3.      教育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我们相信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是引领孩子成材的基本。就此,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动年青人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在本学年,教育局以先导方式,推出更新的价值观教育课程框架,也在学生首要的价值观和态度上,即「坚毅」、「尊重他人」、「责任感」、「国民身分认同」、「承担精神」、「诚信」、「关爱」、「守法」、「同理心」,再加上「勤劳」一项,成为第十项美德,作为推动价值观教育的方向。我们相信将这十项正确的价值观自小种在孩子的心田,给予时间让这些种子慢慢萌芽、成长,日后这些良好的价值观定会植根在孩子的心灵,成为他们长大后能够依靠的参天大树,为他们遮风挡雨,潜移默化影响他们的素养和心理质素,协助他们面对日后成长路上不同的挑战。

4.      今年除了是学校二十五周年,亦同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在这个国家和香港的里程碑,除了凝炼着香港在过去四分之一世纪以来取得的骄人成就,更寄托着我们对更美好将来的热切期待和信心。事实上,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是学校教育应有之责。我乐见宝安商会温浩根小学在推行国民教育及国家安全教育上不遗余力,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学校积极安排学生参加相关活动,如国庆升旗礼、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网上游学团「中国科技及文化之旅」、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活动,让学生认识国家的历史及在文化、科技、政治体制等各方面的发展。今年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同样地我亦希望将这主题送给宝安商会温浩根小学,期望温浩根小学可以在奋进廿五载之后继往开来,抓紧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在踏入学校发展另一个新里程之时,努力寻求突破,继续培养莘莘学子成为有识见、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同时抱有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让他们将来能把握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贡献所长。

5.      最后,我衷心祝愿今日活动圆满成功,各位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