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光影进校园》暨《紫荆杯影评征文比赛》启动礼致辞全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
《光影进校园》暨《紫荆杯影评征文比赛》启动礼
202291日(星期四)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太平绅士致辞全文

 

吴保安董事长、黄均瑜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校长、各位教育界同工、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光影进校园》暨《紫荆杯影评征文比赛》启动礼,和各位教育界同工在开学日一同参与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2.     我首先要感谢主办单位──「紫荆文化集团」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以《光影进校园》为题,在新学年为全港师生展开一系列的电影文化活动,透过电影欣赏和分析,说好香港故事和中国的故事。


3.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并要引领他们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装备他们成为爱国爱家的新一代。


4.     教育局一直以「多重进路、互相配合」方式,支持学校以全校参与方式在课堂内外推行国民教育。教育局刚于8月发布了本学年的「国民教育—活动规划年历」,让学校在新学年能够更有系统地规划校本国民教育活动,深化学生对国家历史和文化的认识,以及国民身份的认同。


5.     《光影进校园》的活动以电影作为教学媒体。电影是一个结合艺术和娱乐的载体,既生动又立体地讲出打动人心的故事,让学生不但增长知识,更可以体会到有血有肉的人物角色的情感。这项活动有助充实了国民教育的体系,亦配合学校规划校本的国民教育活动。我知道主办单位已筛选了多部优秀电影,例如:「我和我的祖国」、「建国大业」、「妈妈的神奇小子」等,内容适合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除电影观赏外,主办单位亦同步举办《紫荆杯影评征文比赛》、《紫荆电影大师课》及《紫荆电影体验营》,透过活泼有趣的电影文化活动,加强学生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6.     我非常鼓励学界积极参与《光影进校园》的活动,落实爱国价值观培养,通过全面系统规划校本学习活动,让同学在参与中滋养家国情怀,长大后成为明辨慎思、爱家爱国和具国际视野的社会接班人,贡献香港社会和祖国。最后,我祝愿活动圆满成功,各位同学在新学年学业进步,校园生活愉快,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