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港培道中学新校舍奉献及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二日(星期五)

香港培道中学

新校舍奉献及开幕典礼

教育局局 长孙明扬 先生致辞全文

 

 

康(荣敏)牧师、刘(少康)牧师、何(显雄)校监、曾(绮年)校长、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各位家长、老师和同学:

 

 

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参与香港培道中学新校舍奉献及开幕典礼,与大家一同分享你们的喜悦,并见证学校迈向另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一直以来,培道中学本着「鼓励、承担、共成长」的办学宗旨,培养学生乐于思考、确立理想、关心世界。多年来,学校坚守淳朴优良的校风,为社会培育了不少人才,可谓贡献良多。今天,我们喜见香港培道中学的新校舍落成,以全新面貌来迎接新高中学制的来临。

 

 

我知道学校管理层在设计和构思新校舍时,处处都以学生的学习需要为本。首先,新校舍座落于绿树环抱之地,学校在设计上善用环境的优势,营造开扬舒适、光线充足的环境,让同学可以更有效地学习。新校舍的另一特色是空间特别多,方便学生共同和协作学习。除了课室及实验室外,新校舍特别设置不同类型的研习室及一个大型的演讲室,让学生进行表演、辩论、演讲、专题报告等活动,培养她们多元发展。各位同学,你们能够在这宽敞、完善的环境学习,实在要好好把握和珍惜。

 

 

当然,一所优质的学校除了有设备完善的校舍之外,还要有软件的配合。我知道香港培道中学在教师专业发展、课程设计、语文政策、学生支援等方面,都有清晰的目标及周详的计划,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我想趁今天这个机会赞扬学校在推动母语教学方面的工作。多年来,香港培道中学一直维持母语教学,亦从不会忽略培养学生的英语能力,并且经常扩阔学生接触英语的机会,为她们的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现时学校在初中已全面推行各科的英语延展活动,并增设英语加强班,以便能全方位地加强校园英语环境,帮助学生学习英语,提升她们的英语水平。香港培道中学在推动母语教学,培养学生中英兼擅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实在值得嘉许和认同。

 

 

最后,我祝愿香港培道中学在未来的岁月能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亦祝愿在座各位身心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