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Partners in Learning 3.0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致辞全文

二零一三年七月二十五日 (星期四)

Partners in Learning 3.0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太平绅士致辞全文

 

苏先生、各位来宾、各位教育界朋友:

 

欢迎各位今日莅临参与教育局与Microsoft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仪式,见证教育局继续与Microsoft合作,共同推动香港资讯科技教育的持续发展,为我们的下一代缔造一个更优良的学习环境。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将资讯科技融入学与教,令学生透过运用不断演化的资讯科技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学习,更冀望他们能善用科技培养终身自学的态度和能力。

 

        在二零零四年,教育局及Microsoft Hong Kong首次签订Partners in Learning合作谅解备忘录,引入资讯科技业界创新的技术及丰富的专业知识,为香港教育工作者提供适切的资讯科技培训,亦为公私营机构於教育界别奠定崭新的合作模式。这阶段的合作计划,Microsoft已为超过11,000名教师及80, 000名学生提供软件支援及基础培训。

 

       由二零零八年起,教育局与Microsoft Hong Kong签订Partners in Learning 2.0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推动把资讯科技融入学与教,透过多元化的培训课程,例如举行国际性会议及交流活动,教师不但获得更多与时并进的资讯科技资讯,学生亦获得更多使用电脑进行学习的机会。期间,多达 8,000名教育工作者接受Microsoft提供的科技培训,累积达至 2,500小时多的训练时数,Microsoft积极协助提升本港资讯科技学与教的质素及效能,值得赞赏。

 

    Partners in Learning育才计划经过十年发展,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令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天,Partners in Learning计划将会踏入第三阶段。教育局将会与Microsoft Hong Kong继续合作,支援老师装备最新的资讯科技知识和技能,特别是把云端运算科技,配合适当的学习配件和数码资源进行学与教。我们相信,以云端为本的运作及学习模式,将有助老师协助学生实践自主学习,以迎合未来社会对知识管理的需求。因此,是次签定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有助我们再进一步发挥协同效益,促进本港资讯科技教育策略的工作发展,让本港的教育界继续受惠於日新月异的资讯科技。

 

    展望未来,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与各个不同界别加强合作。正如早前我们推出的电子教科书市场开拓计划,各持分者都认同电子学习的价值,我们期望随著电子教科的应用以及更多开发商加入市场,配合Partners in Learning育才计划的支援,本港教育工作者能发挥资讯科技的无尽潜能,继续提升学与教的效能及素质。

 

       最後,我预祝我们的合作计划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