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2020/21年度价值观教育年度颁奖典礼 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2020/21年度价值观教育年度颁奖典礼
教育局局长致辞
 


各位嘉宾、校长、老师、家长及同学:


   大家好!我好高兴出席今年度的价值观教育颁奖典礼,与大家一起分享得奖学校及同学的喜悦。我亦要感谢课程发展议会价值观教育常务委员会各委员的出席和支持,以及各委员在过去一年在价值观教育推展方面的积极参与和宝贵意见。

 

   价值观教育是学校课程的重要一环。当中的德育是五育之首,一些蕴含深远意义和智慧的中华经典名句,如「敬人者,人恒敬之」、「言必信,行必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从千百年中华文化和历史中沉淀下来的古训,多读文学经典有助同学建立正面价值观和态度,终身受用。

 

   在抗疫期间,培育学生以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逆境,并持守正面价值观,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实践公民责任,显得尤为重要。在本学年,我们举办了多项活动,包括「『疫情反思』学校推动经验短片分享」、「『乐诺小太阳』学生创意贴图设计比赛」、「『守法』及『同理心』海报设计比赛」,推动学校价值观教育。令人鼓舞的是这三项活动都得到学校的积极参与,我们收到接近200间幼稚园及中小学,合共超过1 700份的参赛作品。

 

   从同学的贴图作品,我见到同学充满创意和正能量的创作;亦透过学校短片,知道老师和家长在疫情下,仍乐观积极面对,共同为培育下一代正面价值观而努力。

 

   传承今年「我的行动承诺」的成果,我们将在新学年继续为学校提供更多元化的学习活动,其中包括「乐诺大使」计划。成为「乐诺大使」是一种荣誉,代表学生在实践承诺和正面价值观有优异表现。我鼓励在座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期待在来年的颁奖典礼,能听到你们分享当中经验和得着。于稍后讲座环节,我的同事会为大家讲解计划详情。我们亦将会举办四格漫画和短片创作比赛,推广「感恩珍惜积极乐观」,希望同学能踊跃参与,透过丰富色彩的图画和影像,向社会宣扬正面的讯息。

 

   我再次恭贺得奖的学校和同学。也许在较早前大家会留意到我们已透过不同渠道展示你们的优秀作品,包括巴士车身和巴士站、港铁车站灯箱,我们还会制作不同形式的宣传品,让你们的作品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最后,除了要以积极、乐观的心面对疫情外,我们还要感恩、珍惜香港有充裕疫苗供应,我在此鼓励各位踊跃接种,祝愿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