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宝血会思源学校开学礼暨「我的行动承诺」启动礼教育局局长致辞全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宝血会思源学校开学礼暨「我的行动承诺」启动礼
教育局局长致辞全文

 


游校监(宝血会思源学校校监游励明修女)、郭校长(宝血会思源学校校长郭敏仪)、各位老师及同学:

 

   大家好!今日我好高兴来到宝血会思源学校,出席学校开学礼暨「我的行动承诺」启动礼。

 

   还记得去年的开学日,由于疫情的关系,大部分学校的开学礼都只能以网上形式进行。多谢香港市民在这一段时间同心抗疫,疫情现在已渐趋平稳;教育局亦容许学校按照教职员及学生接种疫苗的情况,相应恢复一些面授课堂及课后活动的安排。我很高兴得知学校已经为开学作出完善安排,努力为同学们筑起防疫屏障,让大家能安心回校学习。尽管如此,各位同学仍要保持警觉,量体温、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并且透过课堂及学习活动,增加对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关注和认识,一同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

 

   每年开学的日子,我们都会鼓励学校举办「我的行动承诺」学习活动,营造校园正面气氛。自二○一九年,我们建议以「感恩珍惜.积极乐观」作为主题。在疫情之下,学习感恩和珍惜身边的人和事,以及懂得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更显重要!我知道宝血会思源学校多年来跟我们一起积极推动「我的行动承诺」,很多同学都表现优异,亦很高兴今日可以参与学校的「乐诺大使」宣誓和授章仪式,我期望有关同学佩戴「乐诺大使襟章」之后,会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一起身体力行,发挥「乐诺精神」!我亦借此机会,鼓励同学参加由教育局举办的「我的行动承诺」四格漫画创作比赛,把你们生活中值得感恩和珍惜的人与事画下来,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同时向社会宣扬正面的信息。

 

   古时候,莘莘学子会在开学的第一天进行「开笔礼」,先由老师讲授人生基本道理,才开始学习读书写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仪式。我知道,宝血会思源学校于每年开学日亦会举行「开笔礼」。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借这个机会珍视中华文化,包括学习中华经典名句及篇章,领悟当中的智慧,同时学习中国历史,逐步认识《宪法》及国家安全的概念,正确理解《基本法》及「一国两制」 ,好好装备自己,将来把握国家和香港的发展机遇,成为爱国爱港的社会栋梁。

 

   最后,我再一次感谢校长及各位教职员一直紧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让学校逐渐回复正常运作;亦期望同学能感恩身边为他们付出的人,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和校园生活,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一同迎接未来丰盛的一年,好好享受在学校里学习的乐趣。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