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二十周年校庆典礼暨颁奖礼教育局局长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
二十周年校庆典礼暨颁奖礼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致辞

 
徐凯副部长、杨耀忠校监、黄锦良校长、各位校董、嘉宾、老师、家长、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二十周年校庆典礼暨颁奖礼的大日子。

   黄楚标学校自2001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校训「求实创新」,追求卓越精神,重视学生全人发展,为他们提供不同的学习经历,学会如何尊重他人,尊重生命,关心社会和国家。在办学团体大力支持,各法团校董会成员和教师努力不懈下,学校健康发展。在此,我要向学校各持分者对教育的努力致以衷心的谢意。

   
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教育局积极在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国安教育与国民教育一脉相承。事实上,让学生认识自己国家历史、文化、经济、科技、政治体制和法律等各方面的发展,培养他们的国家观念,是学校教育应有之责。

   我乐见黄楚标学校在推行国民教育上一向不遗余力,致力帮助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及态度。学校积极安排学生参加相关活动,如国庆升旗礼、国家宪法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活动。此外,学校设立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定期举办讲座、与内地学校交流等,一方面积极提升教师专业,另一方面让学生有系统及持续地认识国家历史及发展,进一步认识国情。而教育局会适时向学校提供行政及教育指引,并整合与国民教育相关的学与教资源,协助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全球科技发展迅速,各地都需要大量创科人才。国家的「十四五」规划亦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配合国家的发展进程。为了令下一代更能与世界及国家的发展接轨,教育局致力推动信息科技教育及STEM教育,每年拨备数亿元作经常开支以提供教学资源、师资培训和到校支持服务,让学校充分发展其校本策略和老师的专业能力。我知道黄楚标学校近年着力提升学校的电子学习设备,并获优质教育基金拨款设立创科实验室,令学生有更好的环境进行创科活动。另外,为了让学生认识中国探月工程,学校特别安排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礼嘉宾与同学视频交流,让师生深入认识国家在航天方面的骄人发展。

   在此,我衷心感谢办学团体和学校多年来为培育莘莘学子所作出的贡献。我祝愿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在20年稳固基础上校誉日隆、校务蒸蒸日上;并祝各位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也藉今日的机会,提醒大家,12月19日便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第一次立法会选举,希望各位同工、家长都踊跃投票,为学生做一个尽责公民的榜样。最后,我祝愿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心康泰!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