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教育局网站聊天机械人「亮晶晶」



「聊天机械人」是教育局网站上的聊天机械人服务,向公众解答有关法团校董会、教育局招聘助理小学学位教师及助理教育主任的常见问题,和协助搜寻列于表格检索的教育局表格。此服务支援使用英语、繁体中文及简体中文。「聊天机械人」会根据你输入的文字,尝试了解你的需要,为你搜寻合适的答案,并提供相关网址连结以供下载表格或使用。你可以在以下页面上找到「聊天机械人」的图示:

 

要开始聊天,你只需按屏幕右下角的「聊天机械人」图标,然后输入讯息或从较多人查询的表格列表中选择。




「聊天机械人」运用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及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技术,其回答或许未必百分百准确,我们会致力让「聊天机械人」通过与用户的对话学习不同的问题及合适的答案,以持续提升其准确度。另外,「聊天机械人」需以JavaScript运作。若你关闭浏览器上的JavaScript支援,将不能使用有关功能。

 

互动方式

「聊天机械人」支援以文字方式与用户互动对话。此外,你亦可以利用智能电话、平板计算机等所提供的语音输入功能,将语音转换成文字与「聊天机械人」进行对话。

 

支援文字类型

「聊天机械人」支援使用繁、简体中文和英文。用户可在「聊天机械人」对话窗口右上角的语言选单选择语言。繁体中文版本亦支援使用中、英夹杂的混合文字对话。

 

提供的内容

除了解答有关法团校董会、教育局招聘助理小学学位教师及助理教育主任的常见问题,所有列於教育局网页中表格检索內的表格都可以进行搜寻。由于教育局表格众多及需时让「聊天机械人」进行学习及训练,最新发表、改动或移除的表格未必能于「聊天机械人」的搜寻结果中实时反映。有关内容将尽快于「聊天机械人」中反映。

 

个人资料

「聊天机械人」绝对不会要求用户提供任何可识别个人身分的资料。为确保个人资料私隐得到保障,你与「聊天机械人」对话期间不应提供任何可识别个人身分的资料。

 

备份「聊天机械人」提供的资料

如果你使用Chrome、Firefox或Safari浏览器,你可以点击对话窗口右下方的打印按钮,选择打印机后打印备份,或另存为PDF档案。如果你使用其他浏览器,你可以复制相关文字信息至其他档案后再储存。

 

表达意见

你可以经教育局网页的一般查询提出对「聊天机械人」服务的意见。我们非常乐意聆听你的意见,藉此不断提升「聊天机械人」的服务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