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长电子专递

 

家长电子专递

 

教育局

2018年9月14日

 

本期焦点

  • 递交小一入学申请表须知
  • 「家长智Net」最新推介:乐于学习 (短片)

 

递交小一入学申请表须知

 

家长如欲在「小一入学统筹办法」的「自行分配学位」阶段,为子女申请在二0一九年九月入读官立或资助小学一年级,必须于九月二十四日至十月二日(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除外)的学校办公时间内,将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有关证明文件,直接递交予有意报读的学校

 

家长在填写和递交申请表时,须留意:

  1. (一) 自行分配学位不受地区限制,家长可向任何一所官立或资助小学递交申请。
  2. (二) 家长只能为每名子女递交一份申请表。倘若被发现同时向超过一所官立或资助小学递交申请表,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学位申请将会作废。
  3. (三) 家长在填写小一入学申请表的居住地址时,必须填写真确的居住地址。教育局设有查核机制,抽查核实家长填报的居住地址。倘若家长被发现提供虚假住址以获取学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学申请将会作废,获派的学位亦会被取消。此外,家长请留意,根据现行法例,制造虚假文书的行为属刑事罪行。
  4. (四) 凡已接受直接资助计划小学小一学位的学童,将不能透过小一入学统筹办法获派官立或资助小一学位。如他/她已透过小一入学统筹办法获派学位,该学位亦会被取消。
  5. (五) 自行分配学位结果将于二0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由学校公布。未获自行分配学位的儿童,将参加统一派位。统一派位选校日期为二0一九年一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若家长选择只为子女申请「统一派位」,则须将填妥的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文件,在二0一八年九月二十四日至二0一九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办公时间内,交回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小一入学),地址为九龙观塘伟业街223号宏利金融中心2楼2室。

 

跨境入读小一须知

 

政府一直鼓励家长为子女(特别是稚龄儿童)报读居所附近的学校。学童每天长途跋涉跨境上学,身心均承受很大的压力,既影响学习效能,亦不利家校合作。加上个别出入境管制站的处理量现时已接近饱和,特别为跨境学童而设的交通利便措施未必能惠及所有跨境学童。因此,如家长决定为居于内地的子女透过「小一入学统筹办法」申请于下学年跨境来港就学,必须先审慎考虑,并充分了解各出入境管制站的交通配套安排。由于跨境学童未必能受惠于有关的交通利便措施[1],家长须及早自行为子女安排往返的交通,例如安排子女乘坐港铁、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或作其他交通安排,并避免安排学童选用现时已极为挤迫的管制站过境。

 

家长如对小一入学有任何疑问,可致电下列电话与学位分配组职员联络:

 

港岛及离岛

2832 7610

九龙

2832 7620

新界西

2832 7635

新界东

2832 7659

一般查询

2832 7700 / 2832 7740

 

另外,若怀疑有家长以虚假住址替其子女申请小一入学,请致电学位分配组的热线电话2832 7700,向教育局举报。

 


 [1] 考虑到稚龄学童跨境上学的安全问题,政府已在可行情况下,提供不同的利便过境及交通措施,包括在部分管制站提供「跨境学童e-道」服务、「跨境学童简易过关程序」服务和「免下车过关检查」服务,为过境巴士提供特别配额,以及签发学童禁区许可证,让跨境学童经罗湖道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乘坐本地校巴上学。

 

 

「家长智Net」最新推介:乐于学习 (短片)

 

乐于学习(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