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长电子专递

 

 

 

家长电子专递

 

教育局

2019年1月21日

 

本期焦点

  • 小一入学统一派位阶段即将开始

 

小一入学统一派位阶段即将开始

 

二○一九年度小一入学统筹办法的统一派位阶段即将展开,所有在自行分配学位阶段未获分配学位的申请儿童(包括居于内地申请儿童),应已收到教育局函件,通知家长于一月二十六日或二十七日,携同选校通知书及身份证明文件,前往指定的统一派位中心,办理统一派位选校手续。家长可透过子女就读的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教育局24小时自动电话查询服务(传真服务)2891 0088或浏览教育局网页 (http://www.edb.gov.hk/s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primary-1-admission/school-lists/index.html),查阅各学校网的《统一派位选校名单》/为居于内地申请儿童编制的《统一派位选校名单(居于内地申请儿童)》(以网上版为准)。

 

如家长最近曾迁居或快将搬迁,必须尽快通知教育局学位分配组,以便家长可按他们的新住址填选住址所属小一学校网内的学校选择。家长必须填报真确的居住地址,教育局设有查核机制,抽查核实家长填报的居住地址。倘若家长被发现提供虚假住址以获取学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学申请将会作废,获派的学位亦会被取消。此外,家长请留意,根据现行的刑事条例,制造虚假文书的行为属刑事罪行。

 

若家长在一月二十七日后才为子女提出申请参加本年度小一入学统筹办法,他们须前往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办理有关手续,教育局会于二○一九年六月为申请儿童另行安排小一学位。

 

统一派位结果将于二○一九年六月一日公布。如有查询,请致电2832 7700。

 
小一选校「小贴士」

 

家长在办理统一派位选校手续前,不妨参考以下的选校「小贴士」:

 

  1. (一)
    了解统一派位运作,小心填写「选择学校表格」
    家长填写「选择学校表格」时,须留意下列各项:
    1. (i) 统一派位分两部分:甲部占统一派位学额的10%,是不受学校网限制的,家长可选择不超过三所香港任何官立或资助小学;乙部占统一派位学额其余的90%,居于各校网的申请儿童的家长须选择载列于其住址所属小一学校网的统一派位选校名单内的小学;而居于内地申请儿童的家长则须选择载列于「统一派位选校名单(居于内地申请儿童)」内的小学。家长应依照意愿,将选择的小学排列先后次序,填入选择学校表格内。
    2. (ii) 电脑在派位过程中,会按次序考虑家长填选的学校,但当所有填选学校的学额已全部派出时,子女便可能会被分配到未有填选的学校就读。故此,家长在填写乙部的学校选择时,应尽量把住址所属小一学校网的选校名单/为居于内地申请儿童编制的统一派位选校名单内的学校,依照意愿排列先后次序,填写在表格上。
  2. (二) 以孩子为本,选择「好」学校
    家长选择学校时,不要单看学校名气,应该按子女的特质和需要去选择合适的学校,这样才能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每个孩子都有独特的个性、能力和潜质,每所学校亦有其特色;事实上,各区均有不少校风优良、教学出色的学校,这些学校都是上好的选择。
  3. (三) 搜集资料,实地视察
    家长不妨实地视察各学校,观察学校的环境设施,体会学校的校风,家长亦可参考教育局编制的各小一学校网选校名册、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出版的《小学概览》,或浏览学校的网页,搜集各学校的资料,进一步了解学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