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长电子专递

 

家长电子专递

 

教育局

2019年5月24日

 

本期焦点

  • 掌握资讯  筹划未来

 

掌握资讯  筹划未来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将于7月10日公布2019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考生成绩,高中毕业生将迈向人生另一个阶段。在这重要时刻,同学应充分掌握升学及就业的最新资讯,及早筹划未来,逐步实现理想。

 

教育局将继续为同学提供适切的支援,协助他们做好准备迎接放榜日。同学可透过「2019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资讯专页」 (放榜资讯专页)(https://www.edb.gov.hk/s6),一站式获取不同的升学资讯,包括学士学位课程、副学位课程、职业专才教育课程、毅进文凭课程、非本地课程、内地或海外升学资料,以及就业资讯。

 

此外,放榜资讯专页载有教育局制作的「710放榜三宝」,即「导航」、「地图」、「指南针」三项工具,方便同学为放榜日做好准备。「导航」是指课程搜寻器「e导航」,同学可输入自己预期或已考获的文凭试成绩,搜寻本地院校所提供的相应课程,为个人订下更周全的升学计划。「710 升学及就业地图」则胪列各大学及专上院校公布录取结果、学生接纳录取和注册入学等日期,让同学一目了然,在放榜日前后依期办理升学所需的手续。同学亦可从「地图」取得就业资讯,及早规划未来路向。「放榜指南针」小册子则提供文凭试放榜日的重要资讯,包括各院校的收生安排、连结、电话热线及其他支援服务。

 

相信不少家长会和子女一起迎接放榜日。为让家长有更好的准备以帮助子女计划前路,教育局将于2019年6月13日在局方位于九龙塘的教育服务中心举行「未雨绸缪迎放榜—多元出路最新资讯」家长讲座。有关详情及报名方法,可浏览教育局「家长讲座」网页(https://www.edb.gov.hk/sc/student-parents/events-services/parents-talks/index.html)。讲座简报亦会在活动结束后一星期内上载至教育局网页 「新学制网上简报」(https://334.edb.hkedcity.net/new/sc/index.php),供家长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