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第八届消费文化考察报告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汇报致辞全文

二零零七年七月十六日(星期一)

「第八届消费文化考察报告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汇报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致辞全文         

 

 

张主席、刘总干事、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本人感到非常荣幸获邀出席「第八届消费文化考察报告奖」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汇报这个盛会,与各位一起分享得奖同学的喜悦和他们研究的成果。

 

            由教育局和消费者委员会合办的「消费文化考察报告奖」,今年已经是第八年。本年度的主题是「生活就是可能」,参赛同学的作品题材非常广泛,由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到消闲娱乐,从传统文化到流行文化,以至社会关注的消费议题,都成为研究的对象。参加者透过资料搜集和分析,运用已有的学科知识,以及新掌握的专门学问,探讨了不同的社会和文化现象,反映了不同人士的看法和价值观。此外,他们的研究方式、分析角度和表达手法也展现了他们对社会和文化的关注。这项活动不但让年青人有机会发挥创意,更让他们藉此表达对社会不同阶层人士的关怀。得奬同学的作品,处处都流露出他们的同理心,相信大家看过他们的演绎之后,一定会有同感。

 

            课程改革在二零零一年提出了以专题研习作为四个关键项目之一,学校采用专题研习作为切入点,推动学生自主学习,从而培养他们独立及终身学习的共通能力。「消费文化考察报告奖」正好提供一个专题研习的探究机会,让学生在课堂的学习经历以外,进一步发掘本身的潜能,确实难能可贵。在此,我要感谢消费者委员会,特别是消费者教育部各位同工,你们多年来不断推动学生探讨和反省消费文化,又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支援和培训,更积极鼓励同学发挥创意,使每年的作品水准不断提高。

 

            我更要多谢参与的老师,你们在肩负日常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还要兼顾辅导学生参加这项活动,进行探究工作,担当引导和启发学生的角色,让参与的同学得以扩阔视野和增长知识,他们能有今天的成绩,你们实在功不可没。

 

            最后,我祝愿各位得奖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