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预设

< 回上页
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二十五周年校庆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五日(星期五)

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

二十五周年校庆开幕典礼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致辞全文

 

林校监、孙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今天是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二十五周年校庆开幕典礼的大日子,我很高兴参与其中,分享你们的喜悦。

 

2.  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创于一九九零年,一直本着建立学生完美人格、培育社会栋梁的办学宗旨,因应学生的学习及成长需要,提供优质的学校教育。贵校通过优化语文学习环境、举办文化交流活动等,提升学生两文三语的能力;又安排跨科组的训辅活动,向学生灌输正面的人生观,增强他们的抗逆能力;并积极建立关爱的校园文化,例如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全球尊严日」,通过专业人士的分享,鼓励学生实践普世的大爱精神。

 

3.  此外,贵校亦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课外活动,以促进均衡发展。在贵校悉心栽培下,同学得以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潜能,特别在体育竞技上屡缔佳绩,于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外展教练计划单车比赛中勇夺一冠两亚一季,又于二零一五年度摘下香港学界跆拳道比赛男子色带组轻中量级冠军。适逢贵校银禧校庆,我谨藉此机会衷心感谢办学团体、学校管理层及教学团队协德同心,致力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帮助学生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让他们在严中有爱的环境下,为美好的将来奠定稳固基础。

 

4.  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年轻人的成长发展及培育工作。在过去两年的《施政报告》中,行政长官特别为培育下一代提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服务,让年轻人认识自我,了解不同的升学和就业途径,并按自己的兴趣、能力和志向作出生涯规划。此外,行政长官上月出席「生涯规划创未来暨商校合作计划庆典」时指出,特区政府致力发展多元经济,除传统的金融、贸易、物流、专业服务等行业外,还会大力发展创意、文化、创新及科技等产业。他勉励年轻人要努力装备自己,扩阔视野,与时并进,为创建更美好的社会作出贡献。

 

5.  贵校积极配合政府的政策,有系统地推行生涯规划教育,并提供相关学科,帮助同学为日后的发展建立稳固根基。贵校在初中阶段着重训练同学的生活技能,包括沟通、解难及决策能力;在高中阶段,除了为同学提供实用信息,让他们认识各行各业及不同升学途径之外,还开办多项应用学习课程,例如「创意学习」、「商业管理及法律」、「工程及生产」等,结合理论与实践,帮助同学深入了解不同工作的性质及要求,从而适当地规划日后的升学和就业方向。

 

6.  过去二十五年,贵校贯彻有教无类的精神,悉心照顾学生各方面的需要,不但师生关系密切融洽,而且校园洋溢和谐关爱的气氛。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学生努力发掘个人潜能,积极装备自己,勇于面对成长路上的种种挑战。历届毕业生在不同行业尽展所长,更有旧生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各位同学,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荀子说过:「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说明我们必须先迈出第一步,然后坚持不懈,循序渐进,才能达成目标。希望同学们都能兼收并蓄,通过知识和经验的累积,逐步踏上成功之路。

 

7.  贵校把今年校庆的主题定为「育人廿五载,情意暖校园」,并安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举行「学校银禧回顾剪影及汇演」,细述学校过去二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又举办「共聚母校话当年」活动,让校友聚首一堂,缅怀昔日在母校的趣闻轶事,以及与学弟学妹分享宝贵的人生经验。展望将来,我深信贵校凭借过去所建立的优良传统,以及全体教职员的共同努力和办学团体的鼎力支持,定能继续引领学生开创丰盛人生。

 

8.  最后,我祝愿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再接再厉、育德培贤,各位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祝在座每一位身心康泰、事事顺遂。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