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小学常识科 - 学与教资源 : 小学常识科课程资源套

 

教学示例
内容简介
 
小学常识科校本课程规画 本示例是有关常识科校本课程的整体规画和设计,协助教师设计各级课程、评估学生的表现和反思教学成效。

详情
小学常识科校本课程设计 本示例是一年级常识科校本课程设计。课程设计建基於旧课程的优点,融合了该校环境的特色,切合校内学生的需要,同时配合课程改革的路向,着重学生共通能力的发展及学习态度的培养。

详情
幼稚园与小一课程的衔接 本示例是一年级专题研习的教学设计,显示了学校如何改变常识科的学与教模式,以加强小学与幼稚园课程的衔接。

详情
小学与中学课程的衔接 本示例展示学校如何从常识科入手,帮助学生适应初中的相关学科学习。

详情
跨学科学习单元 本教学示例是以四年级「资讯智NET星」为题的跨学科学习单元。教师以常识科的目标和内容为出发点,与相关的资讯科技教育科、中国语文科、德育及公民教育学习目标配合,进行联课学习。

详情
发展高阶思维能力 本教学示例透过五年级「青春期的心理特徵」学习单元,阐释如何运用与学生生活相关的学习情境,让学生进行多角度思考。

详情
服务学习 本教学示例是六年级服务学习的学与教设计,主题是「服务同学 弘扬中国文化」,透过服务学习帮助学生认识中华文化和加强他们对国家的归属感,同时发展他们的研习能力、沟通能力、创造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及解难能力。

详情
性教育延展学习设计 本教学示例是五年级有关保护身体的学习活动设计,让学生透过认识「性骚扰」和「性侵犯」的概念及预防方法,学会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探究式学习是主要的学与教策略,学习活动包括个案讨论、问卷调查、情境分析及角色扮演等。

详情
观察大自然 本教学示例是以「全树大搜查」活动为主要骨干,让学生从观察树木,深入了解它的外形、生长环境及其树叶的生长情况;并从「物候观测」活动,让学生记录树木在不同阶段的变化,以及当时的天气数据,以了解大自然的规律。

详情
科学探究 本教学示例以清洁剂对皮肤的影响为例,描述教师如何引导学生以科学探究的方法,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有系统分析。

详情
科技学习活动 本教学示例是三年级科技学习活动的学与教设计,主题是「冷冷暖暖保温瓶」,推动学生参与当中设计,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究精神和探究能力。

详情
资讯科技学习活动 本教学示例是五年级以资讯科技配合科学探究的教学设计,主题是纸飞机的设计与制作,让学生先利用一些网上资源,认识不同纸飞机的基本结构和飞机的设计对其飞行表现的影响,然後动手制作纸飞机,进行测试和改良有关的设计。

详情
探究式学习的评估 本示例介绍探究式学习的特色,并以在六年级进行科学探究的课题为例,阐述在进行有关评估时要注意的地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