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家长电子专递


家长电子专递

 

教育局

2020年6月19日

 

本期焦点

  • 2021/22 学年幼稚园幼儿班(K1)收生安排
  • 为实现理想作好准备

 

2021/22 学年幼稚园幼儿班(K1)收生安排

教育局会继续于2021/22 学年推行幼稚园幼儿班(K1)收生安排(下称「2021/22 K1收生安排」)。家长如欲为其子女申请在2021/22学年入读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计划)幼稚园的K1班,须遵照以下程序。有关程序适用于所有参加「计划」的非牟利幼稚园。

- 教育局会为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学童发出一张注册文件,而所有参加「计划」的幼稚园,只可取录持有有效注册文件的学童。

- 家长须于2020年9月至11月期间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请幼稚园入学注册文件,有关详情会上载教育局网页。

- 家长应向幼稚园了解其校本收生机制,包括相关程序、准则、面见安排、报名费等,并按个别幼稚园的要求索取申请表格及递交入学申请。

- 幼稚园将于2020年12月18日前通知家长申请结果。

- 如接到通知其子女被取录,家长须在充分考虑后选择一所幼稚园,并于「统一注册日期」期间(即2021年1月7日至9日)到该所幼稚园提交有效注册文件并缴交注册费,以完成注册手续。

- 教育局会由2021年1月底开始发放幼稚园的K1空缺资讯。

家长可参阅上载于教育局网页 (https://www.edb.gov.hk/k1-admission_sc) 的相关简报 (语音讲解的版本会于稍后上载)、文字资料及常见的问与答等,以了解当中的执行细节及须注意事项,并获取更多关于K1收生安排的资讯。如有查询,欢迎致电教育局(电话号码:3540 6808 / 3540 6811,非华语儿童家长查询热线:2892 6676)或24小时自动电话查询系统(电话号码:2891 0088);或联络教育局各区域教育服务处或幼稚园及幼儿中心联合办事处


为实现理想作好准备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将于7月22日公布2020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文凭试) 考生成绩,高中毕业生将迈向人生另一个阶段。在这重要时刻,同学应充分掌握升学及就业的最新资讯,及早作好准备,逐步实现理想。

教育局将继续为同学提供适切的支援,协助他们迎接放榜日。同学可透过「2020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资讯专页」 (放榜资讯专页) (https://334.edb.hkedcity.net/S6_webpage/SC/index.php),一站式获取不同的升学资讯,包括学士学位课程、副学位课程、职业专才教育课程、毅进文凭课程、非本地课程、内地或海外升学资料,以及就业资讯。此外,放榜资讯专页载有教育局制作的「放榜三宝」,即「导航」、「地图」、「指南针」三项工具,方便同学为放榜日做好准备。

2020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发榜资讯专页

「导航」是指课程搜寻器「e导航」,同学可输入自己预期或已考获的文凭试成绩,搜寻本地院校所提供的相应课程,为个人订下更周全的升学计划。

「升学及就业地图」则胪列各大学及专上院校公布录取结果、学生接纳录取和注册入学等日期,让同学一目了然,在放榜日前后依期办理升学所需的手续。同学亦可从「地图」取得就业资讯,及早规划未来路向。

「放榜指南针」则提供文凭试放榜日的重要讯息,包括多元的升学路径及各服务机构的资讯。

e导航 升学及就业地图放榜指南针


相信不少家长会和子女一起迎接放榜日。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的最新情况及风险评估,教育局本年度的「未雨绸缪迎放榜 — 多元出路最新资讯」家长讲座采用预制录像形式进行,内容包括放榜前后对应届考生的支援,以及多元出路的最新资讯,让家长有更好的准备以帮助子女计划前路。讲座的影片及简报已于2020年6月中旬上载至教育局网页「新学制网上简报」(https://www.edb.gov.hk/nas) 供家长和学生参考。

新学制网上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