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政策正面睇

 

应届高考生报读教资会资助院校正面睇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於2013年为自修生举行最後一届高级程度会考(高考),共有5,300多名自修生报考,其中72名(1.6%)考生的成绩符合本地学位课程基本入学要求,也标志著高考完成使命,成为香港教育历史的一部份。

 

  本年至今共有至少70名持有应届高考成绩(部份同时提交以往高考成绩或其他考试成绩)的考生,获教资会资助院校透过非联招途径录取,为数由每所院校数名至超过二十名不等。由於收生程序仍在进行中,可能有更多考生获得录取。可见「高考迟放榜以致考生未能报读大学」之说并非事实。

  

  其实所有教资会资助院校已一如以往,在网站详细说明每年度非联招途径的申请方法和日程表。就2013年度的安排而言,院校於2012年9月至2013年第一季接受非联招途径入学申请,同时订明申请人可在应届公开试放榜後补交成绩单(例如香港高考在7月30日放榜、英国普通教育高级程度证书(GCE A-level)考试则在8月15日放榜),院校在8月底前公布收生结果。我们了解小部份学生因迟报或没有按各院校的非联招程序提交报名申请而产生疑问和误解。就此,教育局已与院校沟通,并鼓励有关学生直接与院校联络,以便厘清疑问。如有需要,教育局乐意提供联络资料。

  

  我们强调,所有院校在厘订收生要求方面高度自主,而不同学科每年的收生成绩会因该年的竞争情况而有异,过往的收生成绩只能作为参考。无论如何,院校在收生方面一向以公平方式择优而取,教育局不宜干预。

  

  总括而言,政府致力为青少年提供灵活、多元及多阶进出的升学机会。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方面,除15,000多个公帑资助学额外,亦有超过7,000个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课程学额。副学位课程方面,除9,800个公帑资助学额外,亦约有30,000个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课程学额。教资会资助院校高年级收生学额亦会逐步倍增至每年4,000个,为优秀的副学位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升读学士学位课程的最後两年。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