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资料库] 新 界 北 区 区 内 中 一 学 额 的 供 求 事 宜

草 稿 立 法 会 问 题 第 3 条 ( 口 头 答 复 )

 

会 议 日 期 :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 二 十 八 日



提 问 者 : 黄 成 智 议 员

作 答 者 : 教 育 统 筹 局 局 长

问 题 :

关 于 新 界 北 区 区 内 中 一 学 额 的 供 求 事 宜 , 政 府 可 否 告 知 本 会 :

( 一 ) 预 计 北 区 有 多 少 间 中 学 在 未 来 3 年 内 落 成 启 用 , 以 及 因 而 增 加 的 中 一 学 额 ;
( 二 ) 估 计 在 2003 至 04 学 年 北 区 的 中 一 学 额 短 缺 数 目 ; 及
( 三 ) 有 何 方 法 彻 底 解 决 该 区 中 一 学 额 不 足 的 问 题 ?






  政 府 的 政 策 是 提 供 九 年 免 费 普 及 基 础 教 育 , 以 及 资 助 高 中 教 育 。 根 据 现 行 的 规 划 准 则 , 小 学 学 额 的 供 应 是 按 地 区 规 划 , 目 的 是 免 却 小 学 生 上 学 时 要 长 途 跋 涉 , 而 中 学 学 额 的 供 应 则 以 全 港 为 规 划 基 础 。 不 过 , 如 果 有 适 合 的 用 地 , 政 府 亦 会 在 当 区 兴 建 新 中 学 , 尽 量 满 足 个 别 地 区 的 需 求 。

目 前 , 北 区 的 中 一 学 额 供 应 未 能 满 足 区 内 的 需 求 。 该 区 约 有 100 名 小 六 学 生 获 编 配 其 他 地 区 的 中 学 。 在 二 零 零 三 至 零 四 学 年 , 将 有 一 所 新 的 中 学 在 北 区 落 成 启 用 。 该 所 新 校 有 30 个 课 室 , 为 该 区 额 外 提 供 240 个 中 一 学 额 。 届 时 , 北 区 的 中 学 所 提 供 的 中 一 学 额 , 将 可 满 足 本 区 的 需 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