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 返回
目录 > 有关教育局 >
表格及通告
-
表格
-
通告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主要教育层面
-
幼稚园教育
-
小学教育
-
中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课程发展及支援 >
评估
-
基本能力评估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
-
生涯规划教育
-
商校合作计划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安全事宜
-
学生安全
-
校巴服务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非华语学童
-
非华语学童教育服务
-
最新资讯
-
概览
< 返回
目录 > 学生及家长相关 >
计划及设施
-
计划
-
设施
< 返回
目录 > 教师相关 >
资格、培训与发展
-
资格
-
培训
-
发展
< 返回
目录 > 学校行政及管理 >
政策文件及报告
-
审计署署长第三十九号报告书小学教育
< 返回
目录 > 公共及行政相关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
工程招标公告
主要內容
< 回上页

[资料库] 教 育 统 筹 局 委 聘 顾 问 公 司 进 行 对 本 港 资 讯 科 技 业 的 人 力 及 训 练 需 求 的 研 究

立 法 会 问 题 第 二 十 条 ( 书 面 答 复 )

会 议 日 期 :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十 六 日


提 问 者

作 答 者

问 题


( 一 ) 现 时 该 份 报 告 的 撰 写 进 度 为 何 ;

( 二 ) 当 局 计 划 于 何 时 向 立 法 会 汇 报 及 向 公 众 发 表 有 关 研 究 结 果 ; 及
 
( 三 ) 有 否 计 划 制 订 相 关 政 策 , 跟 进 及 落 实 上 述 研 究 结 果 ; 若 有 , 详 情 为 何 及 将 于 何 时 进 行 ?

答 复 :

主 席 :

( 一 ) 现 时 顾 问 公 司 正 为 该 份 报 告 作 最 后 修 改 , 以 把 从 有 关 政 策 局 和 政 府 部 门 收 集 到 的 意 见 , 反 映 在 报 告 中 ; 顾 问 公 司 同 时 有 需 要 将 报 告 中 部 分 的 数 据 更 新 / 修 改 。 有 关 的 工 作 , 将 在 月 底 前 完 成 。
( 二 ) 我 们 计 划 于 本 月 二 十 四 日 在 立 法 会 人 力 事 务 委 员 会 上 向 各 委 员 汇 报 顾 问 报 告 的 主 要 研 究 结 果 及 建 议 。
( 三 ) 政 府 有 关 政 策 局 及 部 门 , 会 参 考 顾 问 报 告 的 内 容 , 研 究 跟 进 顾 问 报 告 的 建 议 ; 我 们 亦 会 把 顾 问 的 主 要 研 究 结 果 及 建 议 交 各 大 学 、 培 训 机 构 及 相 关 团 体 传 阅 , 让 它 们 在 策 划 有 关 课 程 内 容 及 培 训 名 额 时 , 可 作 为 参 考 。

事 实 上 , 我 们 不 断 检 讨 现 时 的 资 讯 技 人 力 培 训 政 策 及 采 取 适 当 的 措 施 以 配 合 市 场 的 需 求 。 例 如 , 我 们 最 近 便 联 同 业 界 及 培 训 机 构 的 代 表 , 制 订 了 一 个 全 新 的 资 讯 科 技 助 理 训 练 课 程 , 以 满 足 业 界 对 初 级 资 讯 科 技 助 理 与 日 俱 增 的 需 求 。 另 外 , 教 资 会 资 助 院 校 及 职 业 训 练 局 资 讯 科 技 培 训 发 展 中 心 正 在 开 发 网 上 教 学 材 料 , 以 辅 助 教 学 及 学 习 , 配 合 全 球 推 行 网 上 教 育 的 趋 势 。